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传谷歌摩托罗拉合作开发Nexus手机:或今年发布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鼎宏 2014-07-29 13:52: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科技博客Android Police上周末报道称,谷歌正在与摩托罗拉移动合作开发一款5.9英寸的Nexus智能手机。而另外一家科技网站The Information周一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提供了更多细节。

  Android Police指出,Android开源项目(AOSP)的代码中可以找到一款名为“虎鲸”(Shamu)的新设备。而根据以往的经验,Nexus设备通常都会以鱼的名字命名(尽管虎鲸并不属于“鱼类”)。Nexus 5的代号为“锤头鲨”,Nexus 7名为“剃刀鱼”。

  媒体在I/O开发者大会之前也发现了一款名为“小丑鱼”的设备,最终证明那是Android TV的开发者套件。另外一款名为“比目鱼”的设备,有可能是HTC出品的采用4:3屏幕的Nexus平板电脑。

  将名称列入AOSP,而且此以鱼来命名,说明这款设备的确是谷歌出品的Android设备。据Android Police报道,“虎鲸”采用5.9英寸的屏幕,并由摩托罗拉移动代工。另外,它还有可能配备指纹识别传感器,并于11月发布。“虎鲸”这个名称的确符合该设备的庞大尺寸。

  The Information表示,摩托罗拉正在与谷歌合作开发一款“平板手机”,但并未具体披露尺寸。只是表示,知情人士透露,该设备“有望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The Information表示,谷歌希望通过与摩托罗拉合作,为这款新的Nexus设备赋予一些摩托罗拉的标志性功能,例如随时待命的语音指令以及主动通知等。

  The Information的报道引发了外界对Android Silver项目的质疑。Silver似乎原本是为取代Nexus项目而设计的,并将以最低限度的定制通过运营商销售。该报道称,Android Silver项目由谷歌首席商业官尼克什·阿罗拉(Nikesh Arora)领导。但谷歌本月早些时候宣布,阿罗拉将会离职。The Information表示,这将引发外界对Android Silver前景的担忧。

  这款5.9英寸的设备将与三星Galaxy Note形成直接竞争。除此之外,这也将成为最新的Android旗舰机中的一员,之前的LG G3和OnePlus One都采用了5.5英寸的大屏。Nexus系列智能手机的尺寸已经逐步从3.7英寸扩大到4英寸、4.65英寸、4.7英寸和4.95英寸。如果5.9英寸的传言属实,表明这一趋势仍在持续。

关键词:摩托罗拉,谷歌,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