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运营商入局互联网金融:得账户者得天下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 汪小星 2014-08-01 08:12: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跟着客户的需求走,迅速转型,一直是华尔街长盛不衰的秘密。华尔街永远不会死去。”这是华尔街的箴言。中国电信

  也希望以转型姿态,建立差异化的支付与金融产品体系———他的尖刀部队,是“翼支付”平台。

  中国电信天翼电子商务公司副总经理罗来峰日前接受南都专访时透露,经过3年多时间的运营,翼支付业务已拥有超过8000万用户,合作商户超过8万家。今年上半年,其自有账户交易额突破1200亿元,计划全年达成3000亿元目标。

  罗来峰坦言,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新进入者,翼支付平台也存在三大瓶颈:人才短缺、风险管控经验不足,以及公司治理上的短板。

  支付为基础信贷、理财两翼发展

  “如果银行不改变,我们就改变银行。”阿里巴巴(滚动资讯)董事局主席马云2年前放出的豪言,现已成为现实。除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一众互联网豪强杀入金融行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也先后杀入互联网金融领域。

  中国电信2011年3月成立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其初衷就是致力于创新探索“金融、电信、互联网”差异化发展模式。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互联网业务事业部总经理梁剑向南都记者表示,成立之初,翼支付以支付业务为主,诸如还信用卡、通信缴费、水电煤缴费、转账等功能,至今仍是活跃度极高的业务板块。

  梁剑透露,中国电信将在8月1日正式推出翼支付手机钱包,全面升级原有R FID -U IM卡的方式到N FC方式,届时市面上支持N FC的天翼3G /4G手机都可以享受到中国电信多应用接入的移动支付体验。

  “以支付为基础,向信贷、理财两翼发展,是我们明确的方向。”罗来峰说。据透露,中国电信今年年底前推出保险业务,未来将成立小贷公司,最终形成包括保险、贷款、理财在内的全金融价值链。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互联网,中国电信,电子商务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