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感受惬意时光 水乡古镇拍摄技巧解析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新浪科技 2014-08-22 08:09: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光线是最美的画笔

  中国的民居具有丰富的建筑形式,这些特点和个性往往体现在细节上。在刻画水乡古镇的建筑美感时,光线是最美的画笔,它可以强化建筑的样式和美感,避免画面平淡单调,摄影师应当充分利用光线的作用,把握光线的时间、光线的角度,光线不但可以为拍摄对象“染色”而且还可以塑造建筑的立体感,营造照片的明暗变化,更好地突出被摄主体。

感受惬意时光 水乡古镇拍摄技巧解析

  夕阳的光线将徽派建筑的马头墙染成红色,画面的暖色调以及点缀在其中劳作的人物,使照片充满温暖和谐的气氛

感受惬意时光 水乡古镇拍摄技巧解析

  一缕光线穿过树丛,照射在古建回廊的转弯处,光线的细节与建筑的线条结合起来,使照片充满韵律感

关键词:拍照,互联网,相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