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中国人海外抢购苹果:排队48小时 打麻将消遣

来源: 新京报 作者: 张颖倩 2014-09-24 09:2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iPhone 6

  当地时间2014年9月19日,加拿大多伦多,苹果公司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智能手机北美上市,不少中国人彻夜排队购买。

  由于苹果公司推出的新品(iPhone 6和iPhone 6 Plus)至今未在中国内地正式开售,中国人似乎掀起了一轮海外抢购苹果手机的热潮。中国人海外购买苹果时太过热情的行为,引发非议。

  纠纷因彼此质疑插队而起

  9月22日,十几名中国黄牛在美国纽黑文一家苹果店外为争购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发生打斗,其中3人被捕。

  纽黑文警方发言人哈特曼介绍,发生打斗的两帮中国人因排队时怀疑对方插队而发生争执,其中1人因前额被割伤需送医。被捕3人将被指控行为不检,破坏社会安宁等罪。

  另据警方介绍,因纽黑文这家苹果店不收1000美元的合约费,引来大批消费者购买。发生打斗的两批中国人几乎每天都特意从纽约赶来购买苹果新品,尽量购买最多的新品,然后再高价转卖到中国内地。

  不满“无机可买”而抗议

  其实,不仅在美国,在日本类似的事件也有发生。

  据日本媒体19日报道,日本当天正式发售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大阪市心斋桥的苹果专卖店由于产品售罄而发生骚乱。

  据大阪府警方和目击者称,19日16时左右,由于店内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等新发售产品已经售完,店员向正在排队等待购买的客人说明情况时,一部分客人大声抗议,并向店内拥挤。

  日媒援引警察的说法称,当时有人抱怨“特意从中国来排了48小时队,卖光了算怎么回事”。骚乱大约持续1个多小时,并没有人受伤。

  据了解,心斋桥是大阪的中心商业街,也是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

  还有日媒报道称,在东京表参道的苹果专卖店附近,开店前,排队的人中也有据信是中国人的人“大声喧哗”。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苹果,iPhone 6,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