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马云造访苹果总部 与库克频繁会面引合作猜想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何冉 2014-10-31 09:35: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云造访苹果总部

  马云在苹果总部接受外媒采访

马云造访苹果总部

  苹果总部

  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今日低调造访苹果总部,近期两家公司接触频繁,两家公司领导人分别因出柜和用iPhone引发争议。这次会面或是表明两家合作将近。

  美国库比蒂诺今天多云、气温20度、微风,位于此地的苹果总部今日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当地时间下午3:38马云身着蓝色上衣、黑色长裤在首席战略官曾鸣的陪同下结束了对苹果总部的访问。

  在结束拜访后,马云与曾鸣出现在苹果总部的infinite loop1门前。或是俗务缠身或是为了避嫌,前来送行的只有几位华裔苹果员工,库克本人并没有出现,在简单的寒暄中似有提到淘宝、支付宝等话题,在此过程中马云多次面露笑容,不过很快马云一行便搭乘一辆SUV离开了苹果总部。

  联姻

  在上周五的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的聚会上,马云和库克就曾同桌就餐。而在北京时间10月28日举行的WSJD Live全球科技大会上两人再次碰面,当时库克就曾表示,有望本周内继续就支付宝和Apple Pay(苹果支付)的合作展开细节性探讨。

  对于Apple Pay,马云曾评价道,“我尊重苹果公司,他们做的事情是非凡的,本人希望两个公司可以一起做一些事”。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拥有3亿活跃用户。另据库克透露,苹果的Apple Pay上线72小时的激活量为100万。据Visa资料,激活Apple Pay的信用卡数量多过激活所有其他非接触支付的信用卡。

  不过苹果的Apple Pay目前只在美国市场展开运营,未能随iPhone 6系列手机一同来到中国。其中最大的原因是政策问题,开展支付业务必需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但央行目并未对海外企业开放申请。

  苹果iPhone 6拥有NFC和指纹识别等最先进的移动支付技术和终端条件,但欠缺软件服务因此可以与支付宝分工合作。如果将苹果手机中的支付技术与支付宝打通,那么中国苹果手机用户就能够通过支付宝使用ApplePay的功能。

  对于阿里而言,虽已在美国上市,但海外市场并不一定清楚支付宝的品牌,与Apple Pay的合作是阿里拓展海外市场的一个良机。此外,支付宝实际上已经成为仅次于Visa和万事达的世界第三大卡组织,ApplePay即便不能与支付宝展开深度合作,也能作为单纯的用户充值渠道。

  话题

  无论是业务还是个人生活,马云和库克都是近期的焦点人物。前者一张在斯台普斯中心看球时,拿出iPhone 6 Plus拍照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媒体猜测,这部iPhone 6 Plus是在WSJ.D Live大会上,库克送给马云的的“定情信物”。当然,苹果这样做也说明库克想用iPhone换马云一样东西。

  而就在“马云用iPhone 6 Plus拍照”这则消息出现的12小时后,苹果便公布了Apple Pay在美国的成绩:在推出72小时内激活了超过100万张信用卡。这也从侧面在给马云注入信心。

  不过话题远不止于此,不知是库克这位“营销天才”有意还是无意,在双方暧昧的节骨眼上,库克昨日通过媒体宣布“出柜”。

  也因此,在新浪科技发布的“马云造访苹果总部”的微博中,有网友调侃道,“库克昨天早上说出柜,晚上马云就去了”、“不给其他人机会的节奏!”,也有网友看出了其中双方合作的可能性,“apple pay跟支付宝越来越近了”、“Apple pay来一发”。

关键词:马云,苹果,互联网,Apple Pay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