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雷军:小米三五年内不做电动汽车 精力有限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潘福达 2015-03-04 09:1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对于涉足电动汽车领域传闻,雷军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企业家论坛年会上明确回应,三五年之内小米不会做电动汽车。他表示,“这跟市场好坏没关系,我们专注于把现在几个产品做好,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他说,“不是不看好,是精力有限。”

  雷军进一步解释,小米以往给大家的印象是什么都做,但“这其实是个误解”,小米只做三类五种产品:手机和平板,电视和盒子以及路由器——主要是围绕智能家居。雷军说,“前五年的布局阶段结束了,小米要做的都在桌子上了。”未来智能手机将会成为设备的连接中心,小米将重点打造智能家居生态。

  关于小米涉足电动汽车的说法由来已久,雷军本人是特斯拉的拥趸,个人就购买了多辆,他本人也多次到访特斯拉工厂与特斯拉CEO马斯克会面。去年,“小米汽车”的传言网络流传,小米进军汽车业的消息被多家媒体转载,雷军曾辟谣。而随着乐视进入电动汽车市场,外界猜测小米不会选择观望。

  业内人士分析,汽车的机械性能不是手机行业的“简单组装”所能把控,手机行业尚不具备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新汽车”所需要的技术,小米物美价廉和时尚新潮的销售理念和产品精神与汽车行业完全是两条轨道。

关键词:小米,汽车,电动,手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