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家电

海尔不仅发明空调 还发明行业热词

长城网 作者: 2016-09-06 16: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冷年,空调业受高库存的影响处于低迷态势,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海尔独创的自清洁空调上市1年销售100万套。而短短几个月,几乎所有空调品牌都在宣传“自清洁”,“自清洁”也被行业称为“现象级空调”。从2016冷年到刚刚进入的2017冷年,“自清洁”已经成为空调业的最大亮点。可以说,海尔不仅发明自清洁空调,还发明了“自清洁”这个行业热词。

  去年8月,海尔率先在行业内推出自清洁空调,通过进社区集尘普及脏空调危害以及全国超12000家门店的实机演示,“自清洁”已经深入人心。如今,海尔自清洁空调上市超过1年,已成为现阶段最畅销的空调产品。ZDC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最新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空调产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自清洁”一词的消费者提及率高达71.2%。在消费者的意识中,“自清洁”就意味着空调干净,家中的空气健康。

  分析自清洁空调火爆市场的原因,不难发现,整个2016冷年雾霾、大气污染让呼吸健康成为公众关注的重点,而室内脏空调对空气的二次污染却易被用户忽略,亟待解决。在这样的情况下,2016冷年,海尔研发推出自清洁空调并迅速成为行业焦点,让用户更加关注室内空气环境,也为空调业提供新的增长点。

  调研发现,自清洁空调并不是简单的利用空调内部水分冷凝冲洗灰尘,而是利用冷膨胀技术,在换热器上结霜化霜过程产生的冷膨胀力将污垢从换热器上剥离。同时换热器翅片带有抗菌涂层抑制细菌滋生。在2017冷年海尔空调新品发布会上,海尔还发布了迭代自清洁技术,自清洁空调新品应用6项专利技术,不仅能给室内机洗澡,室外机也能自清洁,使整机运行省时省电。

  曾有调查显示,海尔自清洁空调上市前,仅有三成用户知道空调要清洗,但仅局限于过滤网清洗,忽视空调专业清洗的重要性。如今海尔通过在全国12000家门店实机演示自清洁空调“洗澡”过程,空调自清洁逐渐在消费者间普及。在海尔自清洁空调的带动下,行业普及自清洁成为趋势,自清洁空调将成为贯穿整个2017冷年空调市场的主线。

来源: 万维家电网

关键词:海尔,空调,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