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摄影师经验分享:超高ISO到底有什么用?

来源: 泡泡网 作者: 2017-02-04 16:4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的新相机ISO越来越高,例如前几日发布的宾得KP就能推至ISO 819200,不过低光高ISO所拍摄的照片,噪点都会非常严重,有朋友就会产生疑问:除了展示商厂的技术外、使用超高ISO的作用是什么?纽西兰摄影师Charles Brooks就分享了他自己的经验。

  摄影师指,自己经常都会在夜间拍摄,但是晚间拍照的话对焦非常困难,所以会需要重複试验,他以一次在Muriwai的拍摄作例子。

  当时情况下,若要拍出理想效果,就需要使用f/3.5、快门60秒,但是在拍摄后还要等待影像生成(相机开启了降噪功能),如果‘试机’照的时间和正式拍摄所花的时间一样,绝对是吃力不讨好的,因此他在拍摄正式的照片前,会先使用高ISO来构图和检查对焦。

  第一张照片使用松下GX8 / ISO 25600 / 5“拍摄

  其实五秒都不是一个很短的时间,但摄影师手上的相机只能拍摄ISO 25600。

  当确定好构图、对焦正确,才换成ISO 1800,拍摄60秒:

  另外有索尼用户就提出,他在使用索尼A6000时,即使本来的拍摄设定是低ISO,但LCD屏幕上还影会以最高ISO预览,这样连拍摄‘试机’照片的时间都省下了。除了解答一些人觉得‘高ISO根本没用’的疑问外,其实也只是分享了其中一个使用实例,以高ISO的拍摄的作品其实不少。

关键词:摄影师,拍摄,相机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