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iPhone 7的这些拍摄技巧 你不一定都会用

来源: 腾讯数码 作者: 2017-04-18 15:0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们每天都会用手机拍照,按照出货量计算,手机早就超越相机成为使用人数最多的摄影器材。但是就算你用iPhone 7拍照再多,也不见得知道下面这些技巧。

  泼水节现场的地面到处都是水洼,拍摄倒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拍摄倒影时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将手机镜头倒置尽可能贴近水面,这样拍出来的倒影会更加饱满;二是拍摄时候使用对焦/曝光锁定功能,这样焦点才不会跑掉。

  泼水节上人物表情非常丰富多彩,用手机镜头抓捕这些神情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图上右边的这名女子用盆遮住了眼睛,但是嘴部的表情却透露出当时的愉悦心情,给人一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感觉。

  用低视角拍摄泼水的一瞬间动作,让人感受到生动的临场感和水花四溅带来的张力。由于手机表面会被淋湿,造成圆形虚拟快门灵敏度下降,建议使用音量键作快门,同时采取连拍拍摄方式后期再进行选择。

  细心观察周围的颜色,可以发现不少强烈的色彩对比。图中左边的大妈穿着绿色的衣服与右边大妈顶在头上的人红盆形成了红绿互补色对比,同时颜色一上一下也形成了呼应。

  利用一些新颖的角度表现出人物泼水时的动作。上图的人物下半身形成一个框,将水盆及远处溅起的水花框在其中,形成了一个画中画般的亮点。

  此外,iPhone 7的人像模式会引导用户看到实时的景深拍摄效果,并提示最佳的拍摄距离,当拍摄对象离背景距离越远,拍摄背景越立体的,焦外虚化的效果越明显。

  而在拍摄动态对象时开启burst mode连拍模式,我们可以在照片里选择最出色的那一张。

  还有就是在拍照片时在屏幕取景框里按下任意某处调出一AE/AF锁定曝光处理进行构图处理,还可以用手指上下滑动调整曝光强弱,让照片上的光线恰到好处。

  还有一个隐藏秘笈,就是iPhone7拍摄的照片支持RAW格式,在App Store可以下载很多第三方的应用进行高质量图像拍摄和编辑。

关键词:拍摄技巧,iPhone 7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