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诺基亚拟转手海底电缆业务 估价约8.7亿美元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 2017-05-09 13:3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6日,有消息称,诺基亚计划出售其海底电缆部门,该部门主要为全球互联网提供了基础支持。据悉,诺基亚海底电缆部门估价约8.7亿美元,是全球海底电缆网络最主要的供应商之一,诺基亚在去年收购法国竞争对手阿尔卡特中包含这一部门。

  据悉,该部门目前仍名为阿尔卡特Submarine Networks,共有约1000名员工,主要分布在法国和英国,其业务包括生产、部署和维护海底电缆。诺基亚目前将该部门作为一项单独的业务进行管理,业绩并入母公司财报。

  诺基亚收购仅一年就急于转手,主要是出于剥离非核心业务的考虑。一位消息人士说:“诺基亚曾在与政府和相关股东的谈话中多次提到,其最终计划是出售阿尔卡特Submarine Networks。诺基亚称,阿尔卡特Submarine Networks并不是一项核心业务。”

  据悉,诺基亚法国区管理人员已经在内部通知员工,告知诺基亚的意图。但诺基亚方面同时也表示,并不急于达成交易,也没有任何确定的潜在竞购者。阿尔卡特Submarine Networks共运营着七艘船,在法国加莱和英国格林威治拥有设施,其竞争对手包括Subsea Communications、日本电器、富士通和华为。

关键词:诺基亚,转手,海底电缆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