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打造智慧景区 提升网络质量
保定移动做好旅游旺季景区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7-27 14:2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盛夏又至,纳凉避暑的旅游目的地备受青睐。这个夏天,不如就来保定涞源白石山吧,这里不仅有“步步惊心”的白石山玻璃栈道,更是躲避炎热、回归自然的“透心凉”之地;也可以来华北明珠白洋淀,夏季荷花正艳,莲叶和芦苇将整个淀子渲染得氤氲迷蒙,更可见证新成立的雄安新区的发展与崛起,做一个历史的见证者。

  随时随地了解景区的动态情况,订酒店、订车,与朋友家人分享美景美食,这些都少不了移动网络!

  保定移动深度结合自身优势,以信息化手段为重点,在构建智慧景区的同时,不断提升景区网络质量,全心做好旅游旺季景区服务保障工作。

  持续提升景区网络规模、覆盖水平

  为打造保定旅游文化产业,带动旅游业发展,保定移动公司长期致力于景区无线网络覆盖,从景区沿线高速、高铁、国省道至景区内部,打造移动全覆盖网络,目前保定移动4G网络已经基本覆盖保定所有55个重点景区,景区及通往景区主干道路4G网络覆盖率达到98%,保证用户在旅游同时能使用4G网络畅快的上网、通话。

  保定移动公司提前部署,在旅游旺季前启动了景区专题优化工作,对保定景区旅游道路、景区内部景点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优化工作,通过覆盖优化确保景区无覆盖死角,容量加厚保障用户优质体验,同时结合用户在景区场景下的常见应用,对网络进行深度精细优化。为了使用户有更好的4G网络感知体验,保定移动对热点景区定期进行扩容工作。为最大化保护景区原生态,打造通信网络和景区环境的完美结合,公司对涞源白石山、涞水野三坡等重要景区原有基站设备进行了美化改造,采用假山石、美化树等自然造型还原景区原有特色,同时针对景区复杂覆盖环境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打造提升景区智慧水平。

  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保定公司保障队伍圆满完成涞水野三坡开山节、涞水野三坡618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多项景区重大活动,累计出动大型应急通信车8车次,其他保障车辆18车次,投入保障人员48人次,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优质网络服务。

  积极打造“智慧景区”品牌

  为了满足政府监管需要,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保定移动着力打造全市精品“智慧景区”品牌,努力提升旅游行业的整体信息化及服务水平。

  保定移动积极支持智慧旅游建设,为了进一步助力提升景区信息化水平,保定移动推出旅游大数据决策支撑解决方案,为旅游监管部门、景区管理机构、各涉旅企业、省内外游客等提供全方位综合管理服务,可以实时了解各旅游景点动态情况,将景区拥挤度、热度等公开信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第三方平台提供给游客,方便游客合理安排旅游时间,实现错峰出游,避免景区节假日过度拥挤。同时,通过发送入境宣传短彩信、应急预警等信息,提升城市旅游形象。

  此外,保定移动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搭建防灾减灾应急平台,通过短信对所管理的旅行社、宾馆、餐饮企业、景区等单位进行安全宣传、事务通知;对于突发事件,将通过短信对游客、旅游服务人员发布应急预案,实现覆盖地区旅游管理部门全范围的统一指挥调度,有效指挥应对突发事件。

关键词:保定移动,智慧景区,旺季,保障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