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给力!石家庄移动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伪基站诈骗案件

长城网 作者: 2017-09-11 14:1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石家庄移动配合石家庄无线电管理局查获一起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信息的重大案件,一次性查获9台无线电干扰器,公安机关对涉案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该案件是《关于办理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出台后,河北省第一起依法对涉嫌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干扰器的嫌疑人采取法律措施的案件。

  8月份,石家庄移动多次接到投诉,投诉者均称在胜利北大街附近手机通信出现异常,严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接到投诉后,石家庄移动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到实地开展排查,经过多次监测,确定干扰为无线电干扰器所致,并将干扰源锁定在胜利北大街开启利路一个仓库内。警方通过调查,在获知仓库使用人的信息后,通知其立即赶到现场,并将正在犯案的9台无线电干扰器当场查获,通过现场问询,嫌疑人对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干扰器的事实供认不讳。

  石家庄移动在坚决实施“提速降费”策略的同时,坚决配合政府及执法部门有效打击破坏通信设施、干扰他人正常通信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竭尽全力为广大移动客户提供一个纯净、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环境。(尚纯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机关,破获伪基站,诈骗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