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拍摄技巧

弱光摄影有绝招 谁说光线不足不能拍照?

2017-11-17 14:24:30 作者: 来源: 蜂鸟网
分享:

  在偏暗的环境下拍摄,若果你的相机是在自动模式,大多数情况下会自动开启闪光灯,但若果不想闪灯破坏现场气氛,或是现场不能使用闪光灯(如拍摄宠物、博物馆内等),便可以考虑以下不用闪灯而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拍摄的技巧了!一起来学一下!

  一、寻找更多光源

  虽然现场光可能不足,但拍摄时可以尽量寻找更多有光线的地方,例如桌面的小蜡烛、街头的交通灯,甚至是天上明亮的月光,也可以作为加强光线的源头,因此不要放弃去寻找更多光线,有时只要改变一下角度或是后退一步,已经可以得到更多光源了。

  二、提升ISO、放大光圈

  数码相机技术的革新和提升,可以随心更改感光度的操作,令拍摄更方便、更容易拍摄到想要的场景,即便是一张高ISO、有较多噪点的照片,也会比模糊不清的相片来得好吧?而且噪点可以借助软件进一步优化减弱。如果是RAW格式的文件则效果更佳。

  使用大光圈可以让更多光线进入镜头,但缺点是景深会变得更浅,不易表现大场景。另外,大光圈镜头一般较昂贵,尤其是变焦镜头,而一些大光圈的定焦镜头价钱比较平易近人。

  三、正确的手持姿势

  虽然有着安全快门的理论,但如果你拥有正确的手持姿势,可以令相机更稳固,从而令安全快门更慢,这样ISO和光圈也不用调较到那么极端了!同时,具有防抖功能的相机或镜头,也能进一步让安全快门的速度变得更慢,更适宜手持拍摄。

  四、靠在稳固的地方

  这个方法无论是在室内或户外也适用,也是笔者常常使用的技巧!拍摄前可以把身体靠在柱、树干、桌子、甚至是伏在地上,总之任何有足够力量让你依靠的东西也可以,这样你可以更稳固地手持相机,记得按下快门时要轻轻的,切勿过份用力。

  五、使用三脚架

  最后,当然不能少的便是使用三脚架了,虽然三脚架在拍摄静态物件或景物时很有用,但其机动性低,在一些拍摄的场合并不适用,这时便需要用到以上四点的技巧了!

关键词:弱光摄影,绝招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