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携手东航、海航开启航空手机通信新时代

2018-01-19 10:12:4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8日凌晨后,东方航空欢迎开机”。北京时间1月17日晚上9点起飞的东航上海-洛杉矶MU577航班上,响起了不一样的客舱广播。乘务员告诉旅客,这个跨零点航班,将在凌晨之后,欢迎大家打开手机。

  根据民航总局关于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PED)使用的相关规定,自北京时间1月18日零点开始,航空旅客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今日凌晨,东航在空中飞行的181个跨零点航班上的旅客共同见证了飞机手机通信时代的来临。海航H7781海口-北京航班上的78名乘客也通过空中上网界面接入航空互联网。中国电信作为东航和海航公司签约航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为此次“航空手机开放首秀”提供了通信服务和全程保障。

  中国电信作为我国基础电信运营商中唯一拥有卫星移动通信牌照的运营商,可以为客户提供“陆海空天一体”的全方位通信保障服务,拥有功能完善、运营稳定的专用卫星主站和业务运营平台,支持全球主流机载通信系统。中国电信率先开展航空互联网试验,从2014年开始与东航、南航、厦航、海航和国航合作,在全球范围内为中国航空公司航班提供航空互联网服务。截至目前,在网中国航空公司飞机总量突破112架。同时为31家境外航空公司的700多架飞机提供中国境内的通信落地服务。

  目前中国电信采用世界领先的Ku卫星通信技术为乘客提供上网服务,随着舱内手机开放政策的全面落实,中国电信将加快推进高通量卫星(HTS)网络部署和综合业务运营平台升级,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高速、经济的客舱宽带上网服务。同时,中国电信还将与航空公司在机载直播电视、航空大数据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关键词:中国电信,航空,手机,通信新时代,东航,海航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