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5天,16公里,120个点位的保障
——廊坊移动保“两会”安全打造环京“护城河”侧记

2018-03-02 16:51:00 作者:刘辉 席雄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勘察设计,确定组网方案,两天内拿下如此大的建设项目,在高兴的同时,廊坊移动燕郊分公司的赵永彬经理也偷偷犯了难:如何利用短短的5天时间里,赶在“两会”之前完成这项复杂的工程,这必将是一场硬仗!

  这还要从燕郊移动最新中标的“护城河”项目说起。十九大后,为全量监控环京地区治安情况,稳定环北京地区治安环境,公安部牵头组织环京各属地政府及公安机关启动了廊坊与北京交界290公里无缝隙、全拼接智能监控系统“护城河”项目。而此次燕郊移动承建的项目就包含燕郊段16公里、120个点位监控系统建设,距离项目要求时限只有仅仅不到5天的时间,如此紧张的工期,让所有人都精神紧绷起来。

  时值春节放假,施工人员如何协调?正在查看施工现场的李兵副经理不禁陷入沉思。如此大的工程,如此复杂的工作量,粗略计算前期需要投入的工人就达40人。春节放假,工人们早都回家过年了,目前只有10多人可以紧急调用,还剩下的20多人的缺口怎么办?时间不等人,经过现场讨论,确定了两个方案:网络部刘主任带领施工队长到劳务市场挑选有相关经验的熟练工人;政企部步主任向市公司反应实际情况,从临近县区紧急“挖人”。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施工人员终于陆续到位。

  天寒地冻,地势复杂,施工细节如何把握?潮白河岸地形复杂,大型车辆设备无法进入,正值腊月严寒,河堤冻土给工人开挖造成不少的麻烦,如何施工?是摆在大家面前的又一道难题。“一步步踩点勘察!”李兵副经理下定决心,16公里路程120个点位,李兵副经理带领设计施工人员,一步一步的查看,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的确认,从南到北,从北到南,一上午时间硬生生走了3个来回,将点位信息、开挖线路在原有的施工方案上再次细化,降低施工难度,进一步缩短项目周期。

  不辞辛苦,昼夜奋战。施工工人找到了,方案细节也确定了,虽然有周密的施工计划,面对如此短的时间,谁也不敢百分百保证能在“两会”之前完工。为了确保工期,保证施工质量,赵永彬经理决定,干脆住在现场,24小时紧盯进度,与工人们一起吃住。有需求现场支撑,有问题现场解决,根据现场施工进度,随时调整施工方案,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工。

  随着最后一根光缆尾纤熔接完成,最后一个摄像头传图成功,公安机关监控中心传出雷鸣般的掌声。5个昼夜的奋斗、16公里的施工、120个点位布设,燕郊移动终于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环京“护城河”燕郊段监控项目,为“两会”期间环京地区治安稳定保驾护航。

关键词:廊坊移动,两会,安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