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手机 >> 手机消费导购

三星新品发布 实力诠释品牌创新基因

2018-08-27 10:53:59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2018年至今,国内手机圈可谓精彩纷呈,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旗舰机型,抢占高端市场。带着“三星手机全球出货量第一”的余热,近日,三星电子也在上海举办了发布会,推出旗舰机型三星Galaxy Note9。作为三星主流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Note9延续了三星产业链技术积淀。无论是具有人工智能突破性的The New Bixby搭载,还是功能更强大,更智能的独特S Pen,其创新性都令人眼前一亮。

  而三星的创新不止于手机。在发布会上,三星还宣布了智能家居计划:基于IoT科技,三星将通过智家应用,将IoT设备便捷互联,从而让用户统一管理和操作。据了解,除了接口,三星自有的包括电视、空调等60多种设备外,三星智家也将广泛地接入三星智家联合定制、三星智家生态伙伴等各行业合作伙伴的IoT产品。

  这与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高东真的表态相契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增强现实这些在几年前都还难以想象的科技,如今已成为当下的热门趋势。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三星将前沿科技赋能于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三星还将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用户体验。”

  对科技进程稍有了解的读者都会知道,想要借由科技,实现个性化、智能化的用户体验,没有高瞻远瞩的顶层设计,是很难达成的。进入21世纪,以三星电子为首的三星集团通过形象战略走上了新经营的道路,以“三星追求优秀产品和感性价值”为导向,致力于为目标客户提供具有优秀品质、感性而优美的外观以及符合他们品味的高端产品。同时,由于如今新产品的寿命周期十分短暂,因此比起具有长期性的供给性因素,企业技术革新更多地受到瞬息万变的需求因素影响。三星集团在举起新经营战略大旗后,本着“技术革新源于市场需求”的理念,展开了技术革新的经营战略。

  在顶层战略的指导下,三星集团技术革新的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在《互联网技术创新专利观察报告》中,2015年三星以全球573091份专利高居科技企业前列,其拥有的全球专利超过10万项。今年7月,在优势领域OLED产业中,三星智能机OLED面板成功研发出不易碎创新技术,在AI技术应用领域,三星通过其Bixby智能语音识别系统,构建起三星智能生态系统;在5G技术应用领域,三星在业界率先推出适用于5G的通信芯片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引领5G商用化……

  当视线进一步聚焦到发布会相关的手机制造领域,也会发现,三星的革新技术掌握着手机产业链的命脉,其在“手机三大件”CPU、存储器和液晶面板设备中占有绝对优势:三星DRAM的全球占有率高达50.2%,NAND闪存全球占有率达36.6%,OLED面板的全球占有率更是高达90%以上。在存储器和液晶面板方面,三星的全球占有率均为全球第一,是多家跨国手机制造商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

  同时,三星的创新技术随着三星全球化的步伐,也惠及全球。中国作为三星最大的海外投资国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亦与之共赢。一方面,三星在北京、天津、广州、上海、南京建立研究所,将全球的创新技术带到中国。另一方面,三星持续加大中国尖端产业投资力度,其在中国西安预计累计投资超180亿美元的NAND闪存芯片生产线建设工程,可让中国成为全球电子产业链中存储技术供应链中的重要部分,助力中国科研产业链的不断完善。

  愿为消费者需求的升级,更美好生活的到来不断革新技术,只是三星创新精神的一个注脚。处于国际经营环境中的三星,面临的是与世界一流企业竞争的残酷市场。有专家预言,全球企业经营在未来10年的变化会比过去10年更加迅速。未来,三星能否凭借创新精神,确保在世界一流企业中的竞争优势并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三星Galaxy Note9,智能家居,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