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买回家就后悔?这些电脑产品买了就“吃灰”

2018-09-11 10:29:45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我们经常说好奇心害死猫,就是说太强烈的好奇心反而不好。在硬件产品的选择中,有些萌新也像猫一样,对什么产品都充满好奇心,总想尝试一番。

  其实对产品不了解并不能怪萌新,毕竟大家都是一路学习过来的,不过在买买买之前也应该做好功课,毕竟在竞争这么激烈的环境下,碰到不良宣传很容易就被忽悠。

  另外,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不要不懂装懂,有需要了解的知识还是多问多学为好,轻信卖家的宣传就会让你买了之后有苦说不出口。下面我们就给您提个醒,来看看不同电子产品中都有哪些容易忽视的坑。

  主板设计花样多

  主板是很多玩家在攒机时谨慎挑选的硬件。虽然主板对整机的性能影响不大,但是一款好的主板却能大大优化装机体验,所以还是要细心选择的。

  主板作为承载各个硬件的主体,需要为不同的硬件提供更好的兼容性,接口也需要充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但是有限的空间布局和接口的设计就成了一个矛盾,有些主板就出现了坑爹设计。

只有4个USB接口的主板

  我们用的最多的接口可以说是USB了,但还是有主板舍不得增加几个USB接口,后置的4个USB除了键鼠就剩两个了,如果你还要连接其他USB设备,用起来就会很酸爽了。

注意SATA接口不要被显卡阻挡

  另外,SATA接口作为目前主流的硬盘接口也是要关注的,有的主板不仅接口少,而且还和显卡接口处在同一水平线上,你要是插上独立显卡,SATA接口就被堵死了,不知道这样的设计是怎么通过层层把控生产出来的。

充足的接口和功能还是很有必要的

  其他诸如此类的还有风扇接口,跳线接口,要么离得太远,要么数量太少,完全不考虑用户的使用体验,如果遇到了这种主板,还是建议玩家离得远一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电脑产品,电脑主板,USB接口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