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买回家就后悔?这些电脑产品买了就“吃灰”

2018-09-11 10:29:45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机箱光驱给谁用

  说到机箱可能很多玩家不以为意,只要兼容性好就可以,其实兼容性只是最基础的一项参数,要想有好的体验,还得看好产品的细节设计。

侧板盖不上是换机箱还是换散热器(图片源自百度贴吧)

  首先当然是兼容性的设计,除了显卡长度之外,还有CPU散热器高度的限制和电源长度的限制。有些CPU散热器较高,或者模组电源比较长,买回来发现装不到机箱里,欲哭无泪的感觉可不好。

过于狭窄的背线空间

  好的机箱会为走线设计专门的开孔,包括CPU供电和主板跳线,如果安装了主板之后才发现主板把CPU供电走线孔挡住了,又要拆主板,你会不会像砸了这个机箱?

散热的同时还要做好防尘

  机箱后部的PCI挡板有些可以拆装,有些是一次性的,其实这都无妨,但有的设计让你在安装上主板之后就会卡住PCI挡板,装显卡之前还得把主板拆下来,这些细节让你真的会有把机箱扔掉的冲动。

这光驱位是给谁设计的?

  还有的机箱为了表现自己的兼容性强悍,还在内部设计了独立的光驱位,我们暂且不说现在有多少人用光驱,这种不可拆卸也不能替换的设计会耗费很大的内部空间,对散热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既然设计光驱位,为什么不做成可以拆卸或替换的设计呢?

关键词:电脑产品,电脑主板,USB接口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