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联想发布第一代智能PC 描绘智能化办公蓝图

2018-09-27 12:1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27日,联想创新科技大会(Lenovo Tech World 2018)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进入消费日议程。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总裁贾朝晖在会上展示了At Office智能应用场景,并创造性地提出“智能PC”概念,此举将推广高效高能的智能化办公,并推动工作效率提升。

  贾朝晖表示,智能办公大可分为三类,分别对应个人,小组,以及群体,其中智能会议是目前行业最核心的内容,但诸如参会不准时,认证过程繁琐,会议协同不方便,多语种沟通及会议纪要缺失等成为智能会议系统最普遍的问题。

  在会议现场,贾朝晖运用已上市的联想智能会议设备“Think Smart HUB500”和正在研发中的联想智能会议系统,演示了电话会议如何实现智能办公。联想正在开发的智能会议系统可以让用户收到自动会议提醒后,通过“刷脸”等生物识别认证进行登录与安全认证,进入多方会议。此外,该会议系统支持自动智能翻译,并支持参与者在智能白板上互动协作,会议结束后,还可以生成智能会议纪要,通过邮件发给参会者。同时,智能会议系统还会进行任务跟踪,对于会议上提出的待办事宜,建立日程提醒,安排下次会议时间。

  对于智能化在办公中的作用,贾朝晖强调:智能设备是联系人和人工智能、不可或缺的关键纽带,没有智能设备,人工智能也就无法落地。“由此,我们甚至可以断言,智能设备将是所有实施人工智能战略的公司的必争之地!”

  除了会议系统外,更为亮眼的是,贾朝晖宣布联想第一代“智能电脑”诞生。在当日亮相的几款智能PC,包括有联想ThinkPad X1系列和YOGA系列中的第一代联想智能PC代表产品。

  ThinkPad X1隐士是ThinkPad X1家族首款配备独立显卡的15.6英寸高性能超便携笔记本,是被ThinkPad粉丝称为“办公福音”。此外,移动性更强的YOGA Book 2,是全球最轻的双屏笔记本,重量仅为775克,其B面的液晶屏与C面的电子墨水屏相结合,在本月初的柏林IFA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一经亮相,即成为展览上的网红产品。

  放眼更大的前景,5G和AI技术成为AR的内容和性能提升提供基础保障。贾朝晖表示,要实现AR基础上的智能办公,一些关键技术亟待突破。空间感知、微型显示和轻巧化眼镜设计是三大关键技术。下一步,联想自身将聚焦在空间感知领域里的SLAM算法和轻巧化眼镜设计两个方面,而在微型显示和光学方面,将紧密关注技术发展方向,采取和业界领先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模式。

  “突破关键技术并非易事,需要三到十年的时间,短则三到五年,长则五到十年,但我们相信,技术的车轮从不会停歇,AR智能办公一定会逐步地成为现实!”,贾朝晖满怀信心的表示。

关键词:联想,智能PC,智能化办公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