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联想全面进军智能物联,发布近20款SIoT新品发力“场景智能”时代

2018-09-27 12:27:0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在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18(Lenovo Tech World)27日针对消费端的个人SIoT技术产品及开发者大会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为了给遍布全球的联想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产品与服务体验,联想将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是提供更加智能、能够无缝连接到云内容、云应用和云服务的智能物联设备;二是搭建SIoT智能物联生态平台,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设备的智能化创新

  与此同时,联想还展示了全球首款可升级至5G的手机motorola Z³,以及能够作为5G接入热点的“联想5G通”模块。这款产品已经于8月发布,能够作为5G接入热点的模块——“联想5G通”也将在2019年年初推向市场。

  介绍了在AI算法上取得的成绩和应用案例,而且发布了覆盖智能家庭、智能办公两大场景的近20款代表未来科技的SIoT终端新品。联想同时宣布,推出智能物联生态四大开放计划,面向三大生态伙伴赋能、开放、合作。

  智能化时代,对于消费端来说,如何实现设备本身的智能化是关键。杨元庆表示,联想将不仅仅为用户提供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手机、智能音箱、智能显示、AR/VR以及面向行业的商用IoT(物联网)设备,还将让更多没有联网的设备联上网,变身SIoT智能物联网终端。

  对于什么才是SIoT智能物联网终端,杨元庆特别提到,并不是只包括天生智能的产品,如电脑、手机、智能音箱等,将来更多的SIoT设备是以嵌入式形态存在的,各类设备在智慧家庭、智能出行、智能制造等场景下,都能够通过多层次手段变得智能。

  

打造两大智能场景,发布近20款SIoT智能新品

  在联想看来,真正的智能不只是单品智能、服务与内容的多样化,更需要建立在特定的场景里。其中,生活和工作作为最重要的两个场景,是智能化应用最接地气、最容易的突破口。

  除了推出了支持多用户、软硬件集成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芮勇还在现场介绍了联想在健身、旅行以及购物方面的智能化场景体验,以及联想针对智能家庭和智能办公两大场景推出的近20款SIoT新品,并将与生态伙伴共同为用户打造智能生活与智能办公。

  健身方面,用无需携带手机的,佩戴这款OLA智能耳机就能随时随地获取身体状态,还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应用体验,根据用户的状态推荐歌曲。

  对于旅行的人来说,将储存在手机里的照片进行分类十分繁复,联想的这款智能相册能够进行图片管理与服务,以自然、互动的方式搜索图像数据。

  购物体验方面,基于联想开发的人脸识别及跟踪、智能结算,消费者可刷脸进入商店,顾客只需在下单支付时选择是否会员——扫码商品条码——打开微信或支付宝的付款码支付——取走商品凭条,整个操作流程无需收银员,自助支付即可。

  在智能家庭场景层面,针对智能安全、智能家居、智能娱乐、智能学习四大领域,联想分别推出了联想Lecoo智能指纹锁联网版、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空气净化器、联想Lecoo智能体脂秤以及拯救者刃9000、YOGA 7 Pro、Mirage AR Play、智能平板P10等十几款智能产品。

  其中,联想智能空气净化器在保证超高净化效率的同时有效控制了噪音,5分钟极速净化25立方米空间;

  联想智能扫地机器人采用激光导航路径规划,清扫路径在手机中完全可见,扫哪儿不扫哪儿随意控制;

  YOGA 7 Pro是全球首款同时搭载杜比视界与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的笔记本,是随身携带的私家影院;

  Mirage AR Play则搭载13款全新游戏和应用,给游戏爱好者带来更多的沉浸式的新体验。

  针对办公场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总裁贾朝晖在大会上提出了包含个人办公智能化、小组办公智能化、群体办公智能化在内的“智能办公全景图”,并直击会议组织者的痛点,重点展示了联想智能会议系统和智能PC终端方面的解决方案。

  智能物联时代,联想充分利用终端直达和跨网集成的优势,将Lenovo Connect IoT应用在智能交互设备上,实现了PC智能化。贾朝晖在大会现场宣布,全球第一代智能电脑由此诞生。而在此次大会上展示的ThinkPad X1/P1隐士和YOGA Book 2、YOGA S730、YOGA C630等,均是联想向智能PC进化的代表产品。

  其中,YOGA Book 2是全球最轻薄的笔记本电脑,也是全球首款AI墨水双屏智能PC;YOGA C630则是全球首款搭载骁龙850的笔记本,可保持实时在线。

关键词:联想,智能物联,场景智能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