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评价应用

一击必中 钛度电竞者鼠标TSG301评测

2018-11-07 16:29:00 作者: 来源: 天极网硬件频道
分享:

  【天极网DIY硬件频道】对于电竞玩家来说,人皇SKY李晓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尤其是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获得WCG魔兽争霸的冠军更是让很多游戏玩家顶礼膜拜,退役后,转型创办了钛度科技并出任CEO,推出了多款广受电竞玩家好评的外设,当然也包括今天要介绍的钛度电竞者鼠标TSG301(以下简称:TSG301鼠标)。

  TSG301鼠标采用右手人体工学设计,除去滚轮,共有5颗按键,左侧有两颗侧键,顶部有一颗支持4档DPI调节的物理按键。还有酷炫的呼吸灯,欧姆龙微动和防滑滚轮设计。在硬件配置上,最高4000DPI的光学引擎,1000万次以上点击的欧姆龙微动,和1680万色可选的可调灯光。鼠标尾部的logo可根据玩家喜好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尤其是在暗光条件下,非常炫彩夺目。

  外观

  对于电竞鼠标而言,酷炫的外观和称手的操控性当然是第一位的,而TSG301鼠标这两种双重属性都完美契合。此款鼠标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按键左高右低,采取趴握时,手掌能够完整贴合在鼠标背部,为手掌提供支持支撑,使得长时间游戏,手指也能稳定快速发力。左右两侧侧裙贴有防滑橡胶,并且在鼠标中部,侧裙大幅度内收,大拇指,无名指,小拇指正好能够落在中部较窄的位置,手指能够更好的握持鼠标,无论是手臂流还是手腕流,都能给玩家带来舒适稳固的手感。

  主流硬件配置游戏玩家的极致追求

  对于游戏玩家而言,在游戏装备方面恨不得和其它竞争对手在硬件配置方面拉开差距,熟知玩家心里的钛度科技便在硬件配置上下功夫。市面上常见的鼠标采用MCU主控,而TSG301鼠标采用了ARM架构的主控芯片,领先优势非常明显。在鼠标内部具有独立的8M存储空间,大大摆脱板载限制。并且加入了Gsensor(重力感应器),它能够感知到鼠标在游戏瞬间加速力的变化,比如晃动、移动等各种移动变化都能被Gsensor转化为电信号,给玩家更享受的游戏体验。

  TSG301鼠标采用原相A3050芯片光学游戏引擎,此款引擎的优势是精确操控定位和瞬间响应速度非常快。在激烈的游戏中,玩家对于鼠标的精确操控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因此选择原相的A3050芯片,最高每秒高达1000次信息传输,使得追踪器能够准确还原鼠标的运动轨迹,给玩家一击必中的信心。

  TSG301鼠标支持4档DPI调节,在原始状态下,按压顶部物理DPI按键可以在预设4档中快速切换,而通过宏驱动调节,玩家可根据自身实际可以进行250---4000DPI自由调节。

  在鼠标微动上选择了1000W次的欧姆龙微动,左右键按压手感都很清脆,回弹力度恰到好处,不会出现压力克数过大,按压容易疲劳的问题,而DPI按键,滚轮,以及中键的手感,略肉,但都保证了相对一个平均的水平。

  在这个钛度这款鼠标上还有个非常独特的功能,鼠标脚垫采用磁铁固定,能够即时更换脚垫。常规鼠标脚垫都是贴合在鼠标底部,一旦需要脚垫使用不适,就只能撕除重贴,成为一次用品的存在,而磁性脚贴就解决了这个问题,不一样的阻尼感适用不同的游戏,还顺带解决了鼠标磨损不易更换的问题。未来需要自己拆装维修更换鼠标脚垫的成本也是得到极大的降低。

  酷炫RGB灯光

  电竞没有RGB灯光,如同茫茫大海找不到北极星,因此作为电竞设备“标配”,RGB或许会迟到,但从来不会缺席,因此在TSG301鼠标同样采用酷炫的RGB灯光。TSG301鼠标的滚轮和尾部LOGO处,都有RGB灯光的身影,通过钛度的电竞精灵驱动软件就可以对鼠标的RGB颜色变化进行个性化设定,还具有完全自定义的宏按键,可以为多种电竞游戏,提供相应的优化方案,还支持本地云端双存储,还可以通过智能悬浮小窗口,实时记录显示鼠标点击频率、移动距离。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将其隐藏,保持游戏界面的清爽。

  电竞精灵

  通过“电竞精灵”软件和鼠标的密切配合,为游戏玩家带来更鲜活的视觉体验,更直观的操作界面,更流畅的用户体验,以及更多场景的定制服务。还具有完全自定义的宏按键,可以为每一个按键的功能进行自定义,提供个性化的优化方案,以适应不同的用户的使用习惯。

  游戏测试

  在《绝地求生》游戏体验中,TSG301鼠标得益于欧姆龙微动和原相3050光学游戏引擎,在游戏过程中尤其是人物视角的调节或者射击过程中,带来极为稳定和精准的定位,大幅度甩鼠时,鼠标也能保持稳定不乱跳。同时,驾驶交通工具时,鼠标控制方向也是更加稳定。此外,鼠标上所有按键均可以根据玩家自身需求设置常用动作,例如切换武器,蹲下或者匍匐等,笔者将其设置在鼠标的侧面按键上面,充分利用上大拇指,快速在切枪,匍匐之间切换,每次发现敌人总能第一时间进行隐藏或者攻击,掌握对战时的主动权。

  作为一款电竞鼠标,钛度电竞者鼠标TSG301无论是从人体工学的外观设计,还是实用耐用的欧姆龙微动以及原相3050光学游戏引擎,为玩家在游戏中一击必中提供了完美的硬件条件,通过“电竞精灵”软件的配合,加之可调节呼吸灯,为游戏玩家在软件方面提供更多的个性化设置和游戏氛围,助力游戏玩家在游戏中登峰造极。

关键词:钛度电竞者,TSG301鼠标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