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手机海外“碾压”苹果 苹果在印度一败涂地

2018-12-24 11:05:44 作者: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分享: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智能型手机商在海外市场打败苹果。小米、华为、OPPO、vivo在攻城略地下,于印度市场拿下近九成市占率。此外,华为在欧洲表现抢眼,今年第二季度在欧洲市场以24.8%的市占率排名第二,领先苹果的22.5%,显示大陆手机品牌的威力。

  据台湾《旺报》12月20日报道,在印度13.39亿的人口中,只有24%的人拥有智能型手机,这意味着印度市场仍有相当大的增长空间,因此这个国家成为目前手机商们的兵家必争之地。

  报道称,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数据显示,相较于三星、小米、华为、OPPO及vivo,今年以来,iPhone在印度的销量与去年相比下降了40%;市占率从去年的2%下降到1%,苹果在印度市场的销售一败涂地。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苹果在印度市场的营收也低于预期,今年营收为18亿美元,不到该公司预期的一半,Canalys分析师Ishan Dutt更直言:“这是一场大溃败”。

  报道认为,造成苹果在印度市占率被大陆手机商“鲸吞”的原因,就在于该公司不愿打造针对印度市场的产品。

  报道称,另外,大陆手机龙头华为在欧洲市场不仅领先苹果,更取得长足进步,根据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三星在欧洲市场以32.4%的市占率排名第一,华为则以24.8%市占率排名第二。

  报道称,据了解,早在数年前,华为就开始强力进攻欧洲市场,为了获取更多利润,华为在欧洲市场主要推销高阶智能型手机,希望能夺得更多市场占比以实现超越苹果和三星目的,如今华为在欧洲业绩优异,无疑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关键词:中国手机,海外,苹果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