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苹果新专利:MacBook可在打字时进行健康检测

2019-03-08 14:39:51 作者: 来源: MacX
分享:

  如果你对Apple Watch不感冒但还想要健康检测功能的话,未来的MacBook或许可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苹果的最新专利申请披露未来的MacBook笔电掌托部分集成传感器,用户在用键盘打字时就可以进行健康检测。

  根据苹果的专利文件可知,虽然这种生物传感器可以适用各种类型的设备,但苹果的关注点主要还是在MacBook的键盘上。从示意图中可以看到,传感器就位于触控板的右侧掌托部分。

  用户打字时手腕自然放置于掌托之上,这时健康检测就可以进行,非常方便。项目可能包括呼吸、血压或者心率等等。与Apple Watch上的功能类似。

  苹果表示,“……该生物传感器可以集成到笔记本电脑的外壳中,允许生物传感器在设备使用时检测用户的身体状况。该(苹果)设备可以被配置为以第一模式操作传感器以检测用户接近程度,然后以另一种模式操作相同的传感器以感测用户生理状况或者确定用户的健康指标。”

  苹果甚至还希望该传感器可以能够侦测用户的存在,然后自动点亮键盘或者不让设备进入睡眠状态。

关键词:苹果,MacBook,健康检测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