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SWPA2019颁奖典礼回顾 中国摄影师获发现组、静物组第二名

2019-04-25 11:21:00 作者: 来源: 色影无忌
分享:

  2019年4月17日,由世界摄影组织举办的“2019年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以下简称SWPA)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随着各项大奖正式揭晓,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以及摄影媒体纷至沓来,等待着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世界摄影组织主席Scott致辞

  在本次大赛中,来自中国的摄影师张博原和张益铭分获专业组发现类第二名和专业组静物类第二名,摄影师潘建华获得了中国国家专项奖第一名及公开组文化类优胜奖。

张博原发现类第二名,作品系列《疆南》

张益铭静物类第二名,作品系列《看着气球升起》

潘建华公开组文化类优胜奖&国家专项第一名,作品《皮影戏》

  在颁奖典礼当天上午,作为媒体,我们有幸参加了SWPA摄影师访谈环节,在这里他们会分享自己的拍摄经历与拍摄意图。

  在摄影师访谈环节之后事由索尼欧洲的工作人员带来的产品分享会,最新发布的RX0II也在分享之列。

  当天下午是揭晓地区专项奖的环节,当主持人在颁奖时念出“CHINA”时,中国媒体团欢呼起来,来自中国西安的摄影师潘建华上台领取了属于自己的奖杯。

摄影师潘建华上台领奖

来自中国大陆(中)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右)中国台湾地区(左)的三位获奖摄影师合影

中国媒体、索尼中国工作人员与中国获奖摄影师合影

  当晚专业组颁奖典礼及晚宴正式开始。当晚的SWPA颁奖典礼隆重而盛大,感觉就像是影像界的奥斯卡。虽然来自中国的两位摄影师都只是拿到了所在组别的第二名,但依旧说明了中国摄影师不凡的实力,也希望更多中国摄影师参与到此项摄影比赛中,用影像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文化。

专业组颁奖典礼现场

  摄影师Federico Borella凭借其作品《five Degrees》,获得了年度摄影师称号。而本年度杰出贡献奖则被Nadav Kander获得。Nadav的摄影生涯超过30年,同时他擅长商业、人像、风光等多个摄影领域,并在每个摄影领域都有不俗的成就。

主题:《Five degrees》拍摄者:Federico Borella,意大利

主题:《长江》拍摄者:Nadav Kander,以色列

  次日,所有获奖摄影师的作品都在位于泰晤士河畔的萨默赛特宫展出,张博原与潘建华两位摄影师也分别到场有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

萨默赛特宫

张博原与《疆南》

展厅现场偶遇发现组第一名Jean-Marc Caimi & Valentina Piccinni

潘建华与《皮影戏》

  关于索尼世界摄影大赛

  索尼世界摄影大赛由世界摄影组织主办,是全球摄影行业一年一度的权威性摄影比赛,旨在表彰在过去一年中最优秀的当代摄影作品,也为全世界的摄影师们提供了一个每年一度的宣传和曝光的机会。

  这项赛事由索尼赞助,旨在鼓励和表彰杰出的当代摄影从业者,向全世界的摄影师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国际化平台,并帮助全球摄影文化的持续发展。

  全世界范围内的摄影师们都可以参加大赛的4个组别比赛:专业组,设有10个类别,将评选由5-10张照片组成的系列作品;公开组,设有10个类别,将评选出世界上的最佳单幅作品;青少年组,将设置1个主题来评选12-19岁参赛者投递的单幅作品;学生组,面向全世界的摄影专业学生。同时大赛还将为每个国家地区的参赛者设置了国家地区专项奖。

  2020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从2019年6月1日起将开放报名。

  欲知更多详情,可免费登录www.worldphoto.org查看。

关键词:索尼,SWPA2019,中国摄影师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