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数码

同比下降32% 谁才能拯救相机市场下滑趋势

2019-04-28 16:36:03 作者: 来源: 中关村在线
分享:

  CIPA(影像器材行业协会)的最新统计已经出炉,时间截止到2019年3月份。3月份的相机市场,全球范围内的同比去年3月份销量下滑25%,销售额下滑接近27%。今年的3月份与2月份环比,销量上升了35%,销售额上升了25%,这是预料之中的走势。

  拆开来看,可换镜头的相机,同比去年3月份销量下滑了32%,销售额下降了31%。环比2月份,销量上升了27%,销售额上升了17%。

  固定镜头的相机中,同比去年3月份销量下滑了15%,销售额下滑了5%。环比2月份,销量上升46%,销售额上升了53%。

2019年3月数码相机销售状况

2019年3月数码相机总体销量趋势

  可以看到,今年3月份同比去年3月份,不论是总体还是不同的分支,销量和销售额都有比较幅度的下降,也就是说整体相机行业在继续走下坡路。从近期我们公布的几个品牌厂商的财报来看,的确也是这个下滑的状态。

  环比方面,3月份比2月份上涨是每年正常的走势,所以这并不能够说明什么。每年从3月份一直到暑期的销量和销售额都会稳定在一个高位之上,然后秋季会慢慢下滑到低位。

  从今年的开年来看,各大品牌的新品数量非常有限,因此相机行业也没有新鲜血液的刺激,更多的是全画幅微单配套镜头系统的补缺。但是根据我们之前的谍报显示,在今年的下半年会有很多的超高像素新品来到我们身边,不过到时候是否能够引起大家的兴趣,就要看新品的最终形态了。

2019年3月可换镜头数码相机销量趋势

2019年3月固定镜头数码相机销量趋势

  来到3月份之后,可换镜头和固定镜头的相机销量和销售额同比继续下滑,在情理之中。毕竟现在经济大环境并不好,对于摄影这种烧钱的兴趣爱好来说,很多消费者并不会贸然的接触,笔者身边很多之前关注相机市场很久的潜在购买用户都在近期放弃了。

  对于固定镜头相机来说,受到手机市场的打压越来越严重。同样的价格很多用户都开始选择华为、OPPO等品牌的手机产品,而放弃卡片相机的选购。而且卡片相机的市场伴随着这两年的下滑,也已经逐渐接近谷底,因为它的销量和销售额同比下滑幅度是最小的。

  对于可换镜头相机来说,单反相机的同比销量下滑已经达到拦腰砍的地步,销售额同比下滑更是达到了53%,这方面主要是受到了微单相机的打压。毕竟微单现在发展到与单反在拍照性能方面无异,甚至更强,而且机身和镜头都更加轻便,方便携带和使用。微单相机方面,同比的销量和销售额下滑幅度非常小,充分说明用户对于微单的认可远超过单反。不过目前老用户中单反的持有量依旧十分恐怖,秒杀微单相机。

  希望入门相机可以挽救一下相机市场

  接下来的动态,很多品牌会更新迭代一些入门级产品,包括卡片相机、微单相机,毕竟现在的经济形势下,高端设备只是少数玩家消费得起的“玩具”,入门级相机才是广大消费者真正买得起的相机。

关键词:相机市场,下滑趋势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