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基站升空通讯保障——秦皇岛公司率先开展无人机应急通信演练

2019-04-30 17:01:4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无人机腾空而起,一条连接灾区与外界的通道就可以迅速打通……这是2019年4月24日上午秦皇岛公司联合中通一局、传输局等相关协作单位开展无人机应急通讯演练中的一幕,秦皇岛公司系河北电信首个进行无人机演练的地市,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环保检查、追捕逃犯、抢险救火等各项工作开展中频频引入无人机。随着近年来大型抢险救灾中无人机凸显的优势,它也越来越多的被应用于急通信领域,无人机应急通讯具有轻便灵活、起降环境要求低、响应快速等特点,能实现大范围快速、可靠、低廉的宽带通信,在突发自然灾害、通信基础设施受到破坏、通信环境恶劣的条件下,常规的应急通信手段无法满足长距离、语音、视频等通信要求,特别是在现场环境复杂的地区,地形复杂阻碍电磁波传播,会严重影响应急通信效果,但无人机应急通讯能够迅速恢复通信信号,确保通信通畅。无人机应急通信优势在于系留无人机由地面电源供电,通过系留线缆向空中的无人机平台输送电能,可实现无人机不间断的空中悬停,最大悬停高度可达200米以上,且操作简单,一键自动起降,并可根据需要搭载应急通信设备、光电监测设备等各类应用载荷。

  秦皇岛公司此次无人机应急通讯演练采用的是目前现网通用的华为BOOKRRU设备,将设备通过无人机搭载至空中三十米高度,经现场测试,平均信号电平-64dBm,平均下载速率10.5Mbps,上网及通话感知良好。尽管演习当日气候恶劣,雨后风速达到六级,但无人机在这种恶劣天气下依然能够成功起飞,有效保证信号覆盖效果。秦皇岛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加强应急通信保障体系建设,建设一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

关键词:河北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