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河北移动搞得这些事,你知道吗?

2019-05-17 12:22:00 作者: 来源: 通信内参
分享: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中国移动正在按照国家“加快5G商用步伐”的总要求,全面推进5G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河北移动积极开展了5G网络规划建设和业务应用的探索。

  2017年10月,河北移动在雄安新区建设开通了省内第一个5G基站。

  2018年11月,在河北师范大学开通了石家庄市首个5G基站。

  2019年4月,在石家庄与雄安新区间打通了河北省内首个5G电话。

  目前,河北移动已在全省开通5G试验站150余个。今年计划投资2.7亿元,在石家庄、雄安新区、张家口冬奥区域部署500余个5G基站。

  预计到2020年,全省各地市的主城区等重点区域均可实现5G覆盖。

  在雄安新区,河北移动设立了智慧应用体验中心、5G众创空间,实现国内首例基于5G的V2X远程驾驶。

  在石家庄,分别与河北师范大学、天远科技集团合作,在AR远程课堂、远程机械操控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5G应用探索。其中AR远程课堂项目获得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智慧城市与教育公平项目”大奖。

  世界5G看中国,中国5G看移动,移动5G看河北?河北移动继续搞事吧~

关键词:河北移动,5G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