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衡水阜城移动携手消防队打造“智能消防”

2019-08-26 10:39: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楼房越住越高、各类电器越用越普及,随之而来的消防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从消防教育到安全监管,再到灭火救援都更需要有效的技术手段支撑。而灭火救援的高效性,是降低人民生命、财产损失的重要保障,对失火地点精准定位、救援现场情况的实时掌握,是救援作业调度的重要依据。

  近日,衡水移动阜城公司依托物联网技术优势,与消防大队进行深度合作,利用“和对讲”业务功能,展开了一次信息化、智能化的灭火救援行动。这次救援行动中,通过“和对讲”智能终端将失火现场与后台调度平台实时连接,借助“和对讲”物联卡向调度平台传送数据,实现了失火位置定位、影像回传、后台调度等多重功能,精准的调度有效提升了救援作业的效率。

  据了解,调度平台还可以对消防车到达失火地点的行车轨迹、失火现场回传影像、对讲通话内容等进行存储,能够为后期的救援行动经验及不足分析总结、救援行动观摩等提供详实资料。

  除此之外,消防大队还将“和对讲”功能充分应用到灭火演练、内部通知、消防教育、火患安全检查等日常工作及调度中。通过“和对讲”的使用,阜城消防大队基本实现了执法工作“规范化”、灭火救援“智能化”、基础管理“精细化”的目标。

关键词:衡水移动阜城公司,消防队,智能消防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