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上网本 >> 上网本消费导购

戴尔折叠屏笔记本电脑新专利曝光 或2020年推出

2019-09-24 15:01:44 作者:cnBeta.COM 来源: 环球网
分享:

  有关戴尔正在开发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消息已流传多时,这点可从该公司在过去两年间申请的柔性屏 / 双屏移动设备相关的专利数量上明显看出来。 今年五月的时候,曾在戴尔 XPS 游戏部门工作的 Frank Azor 证实了这一传闻,现在他是 AMD 的首席游戏官。在接受 Gizmodo 编辑 Alex Cranz 采访时,其坦诚戴尔正在柔性屏技术上展开不断的尝试,不过距离折叠屏笔记本电脑的发布还为时尚早。

(题图 来自:LetsGoDigital)

  显然,戴尔尚未做好准备,想要制作一款外形如此紧凑的设备,仍面临着诸多挑战,细节上并不像普通人想象的那么简单。

  有趣的是,本次采访正好是在竞争对手联想向公众展示了双屏 PC 原型不久后进行的,后者预计在 2020 年的ThinkPadX1 产品线中推出类似的设备。

  最新消息是,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爆料了该公司在 2018 年 3 月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提交的一项面交“双屏设备色彩与亮度输出管理系统”的设计专利。

(图自:LetsGoDigital)

  这项专利于 2019 年 9 月 12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里面提到了一款带有两面显示屏的设备,且两部分通过极窄的屏幕边缘相互连接。

  需要指出的是,这项专利并未侧重设备和铰链的设计,而是详细描述了如何控制色彩偏移、亮度、对比度和自动调节,防止OLED柔性屏烧屏等方法。

  最后,今年早些时候,LetsGoDigital 还报道过一款带有滑动屏的三星笔记本电脑,暗示着该领域的竞争将变得相当激烈。如果一切顺利,戴尔还是有可能在 2020 年推出首款Windows10 折叠屏设备的。

关键词:戴尔,折叠屏,笔记本电脑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