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联通电信携手打造全球首张5G共建共享网,速率惊人!

2019-11-05 13:35:11 作者: 来源: IT168网站
分享:

  11月1日消息,在昨日举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论坛上,5G商用计划正式启动,三大运营商纷纷推出5G商用套餐。与此同时,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中国联通已和中国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

  王晓初言明,中国联通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共建共享,与中国电信共同打造全球首张5G共建共享网。通过这一举措,可以实现覆盖翻倍、速率翻倍、服务更优,使用户得以享受更大带宽、更高速率、更广覆盖的5G网络服务。

  另外,他还透露,目前双方已在全国24个省市开通5G共建共享网络。且由于频率共用,此网络不仅是全球首张大容量网络,就速率而言也是最高的,可以大大提升用户的5G体验感。

  以实例为证,本月23日,基于联通和电信共享的各100MHz频谱带宽,广东联通于广州完成了首个5G NSA网络3.5GHz 200MHz频谱带宽双载波聚合测试。测试结果显示,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最高达2.5Gbps,是全球5G现网中出现的最高峰值速率。

  另外,对于5G的商用,联通和电信双方都表现得非常有信心。王晓初表示,从打造精品网络、培育应用生态、推动终端发展等各方面来说,中国联通都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而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则表示,中国电信将发挥自身优势,坚持SA方向,在加大技术创新的同时提高网络性能,以推动全球5GSA产业的健康发展。此外,电信也将牵头全球5G产业,对5GSA的部署和指南做出共同的商定。

关键词:联通电信,共建5G网络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