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全力以赴 勇敢逆行 遵化移动助力全市师生在家安心学

2020-02-09 16:39: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完成全市在线教育能力建设,全市学生实现‘停课不停学’,我们现在只关心这个!”这是河北唐山遵化教育局上下在接到上级单位通知后的心声。

  在1月29日,河北省教育厅紧急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各市县在线教学方案制定、信息平台建设、教育资源整合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如何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在线教育能力建设,成为遵化市教育局抗击疫情的头等大事。

  与此同时,河北移动结合疫情期间教育行业的定制化通信需求,早已在全省上线基于“和”直播、云视讯、线上课堂等在线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

  容量超大!300方可以同时进入在线课堂

  “原来我们用的微信群只能9个人同时进行在线视频,怎么才能给我们班42个学生同时授课?马经理,你们那边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在遵化市教育局与移动公司沟通会上,一位教师代表提出她的难题。

  “放心,我们的“在线课堂”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最大300个点位的同步线上直播授课!”这个马经理就是遵化市移动公司总经理马小辉。

  据悉,“在线课堂”将通过云视讯软终端实现,也就是说师生通过手机、平板或电脑即可下载安装,它以视频直播形式为学校、老师、学生提供在线学习平台,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完成线上教学。

  中国移动“云视讯”具有灵活的视频接入和网络适应能力,最大可以实现300方同时上线加入在线课堂、参加视频直播或者举行视频会议。学生将坐在家中,通过网络就能像在课堂上一样接受日常的教学指导,教师可以在线为学生答疑解难,成功解决了疫情期间学生在线集中学习的难题。

  速度超快!10万师生信息录入速度创纪录

  “时间节点务必在2月8日调测开通”,“2月9日试运行一天”,“2月10日在线课堂要如期开课!”,“全市10万师生信息录入请务必加快!”……

  开学日期临近,市教育局和学校的紧急要求接踵而至!河北移动遵化分公司也毫不含糊,调动各方资源加快网络铺设和平台调测开通。但是“将10万名师生(家长)信息准确全量导入后台”这个工作量可非同一般,要知道单人单天平均录入量才只有1100个,而且客户信息安全要同样得到最高级别的保障!

  客户需求就是命令!遵化移动紧急组织20余人成立攻关小分队,由专业骨干带队,在保证客户信息安全基础上删减不必要的环节,自2月7日17点30分开始,开足马力、马不停蹄,至2月8日凌晨5:40分,高效完成了5000余名教师和9.9万位学生(家长)信息录入和注册开通。

  他们一整晚戴着厚厚的口罩,长时间勒出了红色印记,办公桌上尚未开剥的鸡蛋是晚饭也是早饭。录入完成后,紧接着就是上午8点开始的全区教师操作使用培训。

  疫情面前,每个人的马不停蹄都是向好的开始!

关键词:河北移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