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香河分公司全员抗“疫” 做战“疫”中的最美电信人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0 14:55:00
分享:

  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全国。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中国电信香河分公司火速行动,动员发动全体员工,坚决投入这场硬仗。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名基层员工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

  战“疫”中的最美电信人

  香河电信营业厅坚守职责,从大年三十开始每日坚持值守,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疫情期间,营业厅采取了非常严格的病毒防范措施。对于进厅用户,营业厅也采取了一系列防护措施,确保人员安全。营业厅要求进厅用户必须佩戴口罩,营业厅会主动为未佩戴口罩的用户发放口罩。进厅用户需百分百使用非接触式红外测温枪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包括住址、是否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是否有武汉、宝坻人员接触史等信息也需一并登记,登记用笔随用随消毒。多层措施,只为营造最让用户放心的服务环境。

  有一位县城城区用户,因学校要求孩子在家里上网课,但家里却没有宽带,用户来到营业厅办理宽带业务。营业员了解用户需求后迅速与负责该小区业务的电信智家工程师联系,并说明情况。经过各部门沟通确认、快速反应,最终电信智家工程师在24小时之内成功为用户安装了宽带。真正做到了疫情之下显真情,用户至上,用心服务!

  疫情防控通信保障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香河分公司分公司的智家工程师们不惧艰险,誓要与病毒抗争到底,自愿组成疫情期间值班队伍8支。他们快速响应落实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应对各类通信应急保障、通信服务紧急需求。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先锋,做表率,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在防疫保通信的优质服务中,写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田田。

  2月11日上午,天降大雪,刘宋支局的智家工程师王旭刚刚完成工具消毒的工作,正协助母亲在厨房张罗早餐,正当一家人围坐一起准备吃饭时。王旭的电话突然响了,正是紧挨天津市宝坻区疫情较为严重区域的张庄村李某,电话申报宽带故障抢修。王旭按照疫情期间标准化动作流程,首先完成询问登记,包括故障详情、住址、是否有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是否有武汉、宝坻人员接触史等信息。其次做好防护措施,包括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短短20分钟,智家工程师王旭顶着鹅毛大雪迅速赶到现场,半小时内修复故障,保障疫区信息传递畅通,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这个冬天,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白衣天使们冲锋在一线。在我们的身边,也有着这样一群人,为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需要,他们挺身而出,放弃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扛起了通信央企担当……他们的名字叫做“最美电信人”!

关键词:河北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