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抗“疫”之战 勇立潮头——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支部抗疫工作纪实

来源: 长城网   2020-02-24 17:26:00
分享:

  全员集结:只为做好抗疫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袭来,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支部通过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全员启动会,率先进入了抗疫服务的战斗状态,党委委员赵品保同志就疫情防控员工关爱、抗疫产品推介、重点客户服务保障、市县联动抗疫服务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政企序列全体员工随即进入战斗状态。行业组对接客户,结合抗“疫”需求开展服务保障工作;方产中心梳理抗“疫”产品,快速支撑一线需求;校园中心聚焦校园市场,制定停课不停学支撑方案;网格组启动对区县清单网格的调度工作,市县一盘棋;综合组对接省公司的各项安排,同时保障部门后勤工作。部门工作群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主任随时调度、各组随时响应,每个人都以饱满的热情,对待特殊时期的每一项工作。

  行业引领:客户就是责任,需求就是命令

  故事1: 8小时快速开通一条电路

  大年初一下午4:30,军警法司行业总监王涛同志接到电话,衡水市公安局要在当天接通一条现场到指挥中心的电路,十分钟后王涛同志和周东东同志到达现场,确定用户需求后立即协调施工人员,5个小时里接打电话超过200个。在与建维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于次日凌晨00:40接通电路并调试成功。快速的行动和完美的服务得到了市公安局的好评与认可。

  故事2:方产护航产品上线

  疫情期间,中国电信河北公司推出了多项抗“疫”产品,产品讲解、方案制定、支撑一线的重任就落在了方产的肩上。时间紧、任务重,在牛浩同志的带领下,方产中心全员加班加点,在省公司做完产品培训后,快速吃透,梳理产品要点,向一线传达讲解。重要客户下县现场支撑,全力保障区县的产品推介工作。正月初六,安平分公司向县委推介天翼云会议需要现场演示,为确保推介成功,牛浩同志带领周东东同志下县支撑,得到客户认可。第二天,安平县委下发红头文件,在全县推广中国电信的此项业务,现已达到3000方左右。在此次政企全员打响的抗疫之战中,方产是所有一线人员的坚实的后盾,平时,他们默默支撑,一线需要时,他们一同上阵,能文能武,非方产莫属。

  牛浩、周东东同志为安平县委人员演示“天翼云”系统

  故事3:衡水卫健委疫情防控筛查平台快速上云

  疫情防控是当务之急,文教卫行业首当其冲。此次突发疫情,衡水卫健委面临巨大工作压力,要求将疫情防控筛查平台部署在天翼云上。特殊时期,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支部快速打通“绿色通道”,在接到通知当天完成业务开通,2天内配合软件厂家完成相关调测,实现平台业务全面上线,高效的工作效率得到卫健委领导的好评。

  故事4:“翼填报”赢得客户认可

  疫情期间中国电信河北公司推出“翼填报”业务后,党政组积极响应。在了解到桃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要统计社区住户信息后,当天下午行业总监赵宗、李爱华同志主动与河东街道办事处、河西办事处沟通,介绍电信“翼填报”系统的功能,通过现场演示得到客户认可。拜访完客户后,又迅速与项目总监宫晓腾对接,进行账号开通。当晚,与客户多次沟通敲定问卷内容与形式,经过近二十次修改,最终在次日凌晨为河西街道办开通10个小区账号、为河东街道办开通28个账户,避免了基层人员上门登记交叉感染的风险。街道办书记对电信公司这种敬业与负责的精神表示高度认可。

  赵宗同志为街道办书记演示“翼填报”系统

  客户关怀:做有温度的服务者

  此次疫情突发,政府机关、医疗卫生机构都快速投入了抗疫工作中,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阻止疫情扩散,在这个非常时期,加班加点是他们的常态。为向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们表示感谢,政企部支部党员向衡水市人民医院、水利局、市环保局、交警支队、衡水中学送去了慰问品,表示关怀和慰问。其中在对交警支队的慰问中,将慰问品送到了一线交警执勤的高速路口;在得知衡水中学缺少消毒液后,政企部各方筹集,最终大企业总监薛强联系冀衡购买了40桶84消毒液,同时考虑到衡中的老师要网上授课,购买了50套耳机送给老师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政企部支部举全员之力为客户提供了既专业又有温度的服务。

  疫情给中国电信衡水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支部打造了一个特殊的战场,没有时间准备,但所有的工作都极具挑战性,压力与动力并存。政企客户部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冲锋一线,突显责任担当,发挥“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心中知道抗击疫情的战斗还未结束,他们将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不忘服务初心,彰显央企担当。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