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河北电信全方位信息化解决方案助力冀企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2020-03-09 16:43:00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统筹兼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抓好复工复产。为助力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河北电信推出“翼企复工”平台,全方位信息化保障,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实际问题。

  据悉,通过“翼企复工”平台,以县域为单位差异化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即时实现;一家牵头、一次受理,材料一次收取避免盖章人员聚集;助力企业协调防疫物资。同时,主管单位还能时时掌握企业防疫措施及人员健康情况。

河北电信推出“翼企复工”平台

河北电信推出“翼企复工”平台

  助力复工复产,“翼企复工”平台落地承德

  承德市主管企业复产复工的网信办、工信局、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7日联合下文,推出使用中国电信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服务平台。

  承德电信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对全区县进行工作部署,要求通过项目政企、渠道高度协同作战,安排12个区县分公司总经理牵头部署、迅速对接当地政府、积极推广开通使用。目前承德市双桥区公司率先启动,配合双桥区政府完成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企业复工复产平台推介使用。截止现在已有200余家企业通过平台注册申报复工,1300余家个体工商户通过平台进行复工报备。

“翼企复工”平台 助力冀企复工复产

“翼企复工”平台 助力冀企复工复产

  张家口市桥东区政府复工复产平台落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响应国家复工复产政策和业务的推进,中国电信张家口分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于2020年2月19日,由张家口电信桥东分公司经理庞丽红率领行业总监梁红琳、政企支撑李晓娜、客户经理董子文到现场为客户做现场讲解和演示,促成中国电信复工复产平台正式合作。

  早在前期走访过程中,中国电信张家口市分公司就了解到本地区复工复产由工信局牵头,住建局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审批,复工复产专项组复核的工作机制。于是该公司对各个局级单位都进行了走访,收集相关信息。了解到政府想为企业减负,尽量减少流程环节争取时间的意愿,专项小组面临巨大的工作强度和压力。在充分了解需求基础上,张家口电信精准出击,及时向专项小组阐述了中国电信复工复出平台给他们能够带来的工作便利性,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并且为需要复工的企业争取宝贵时间,最终实现了“翼企复工”平台落地张家口。

  廊坊文安:网上申报、流程简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网上申报登记后,政府专员马上就联系了我们,还帮我们解决了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对于尽快完成复工生产,我们更有信心了!”方圆塑料机械厂负责人杨小旺说。

  “复工企业申报需要提供疫情防控方案和返岗员工情况等信息。”3月3日下午,文安县史各庄镇企业复工复产专班组长范常来带领专班组成员紧张核对企业填报信息,仅一天时间,史各庄镇就有14家企业通过“河北翼企复工” APP申请复工。

  在廊坊市文安县,河北电信的工作人员完成了全县管理员的培训工作,得到一致好评。该县相关人员表示,疫情过后将会进行商用。不仅文安县,廊坊落地广阳区、霸州胜芳镇等地也同时落地“翼企复工”平台。 

关键词:河北电信,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