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圆满完成平山蛟潭庄森林火灾扑救应急通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2020-03-24 17:23:23
分享:

  3月18日晚,石家庄平山县蛟潭庄乡突发一起森林火灾。为保障抢险指挥通信畅通,中国电信石家庄分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分公司”)第一时间组建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通信保障突击队,迅速启动一级应急预案。石家庄分公司上下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了3.18平山蛟潭庄森林火灾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一、迎难而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石家庄分公司在收到政府下达的通信保障任务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了解更多现场信息,为保障争取更多时间,保障突击队人员一边行驶在漆黑的山路上,一边和现场保持沟通。当晚,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有大风蓝色预警,石家庄偏北风4-6级,阵风7-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恶劣的天气进一步增加了本次应急保障的工作难度。但石家庄公司迎难而上,克服重重困难,于0点之前到达火灾现场,用最短时间完成了人、车、物部署到位。

  二、勠力同心,联合县分抢通光缆

  受大风影响,应急队伍到达现场时火势仍在多向蔓延,险情仍然很严峻,为保证现场语音通话和数据上网通信需求,助力指挥部顺利指挥火灾抢救工作,石家庄分公司决定紧急布放光缆,为同时开通2G和4G设备做好准备。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彻夜奋战,率先开通了2G+4G应急通信设备,实现现场语音和上网业务全覆盖,为指挥部和消防队员现场和远程沟通指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

  三、加强监控,全程保障网络畅通

  为保障设备运行状态良好,石家庄分公司增加后台指标监控人员,以分钟粒度监控各项网络指标,同时前后台保障人员时刻保持天翼云视频会议在线,实时共享前后台信息,动态进行网络优化和调整。通过前后台联动,中国电信的网络全程正常运行,为火灾现场调度指挥提供了良好的通信环境。

  本次应急保障共调动应急车辆1台,保障车辆6辆次,应急人员25人次。石家庄分公司在火灾抢险通信保障中分工明确、统筹规划、科学作业,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央企责任与担当。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