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河北廊坊分公司火速响应完成入境隔离点应急保障

来源: 长城网   2020-03-26 17:12:04
分享:

  近期以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各行各业已经开启了加速复工复产模式,但是防控疫情扩散的阻击战仍在继续,严控境外输入病例成为当前防控的重中之重。中国电信廊坊分公司履行央企责任与担当,倾力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入境人员隔离点通信保障工作,快速响应和处置3月20日突发故障。

  一、未雨绸缪,做好通信重保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廊坊分公司就在第一时间启动了通信重保工作,将政府热线、卫健委、医院、银行等重要部门和民生企业列为重要通信保障范围,实行7*24小时实时保障。在入境人员隔离点确定后,廊坊公司进一步扩大了重保范围,制定了市县联动保障机制,确保各保障单位的通信需求与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

  二、突发故障,火速响应处置

  3月20日上午,廊坊市广阳区某酒店隔离点发出紧急故障保修,酒店4层隔离区多个房间突然无法上网,部分影响了隔离区域配置环境的标准要求。得知保修信息后,廊坊公司广阳区营销中心就近采取紧急处置流程,分区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建设维护人员赶到现场,制定故障排查修复方案,有序分工排查设备及线路。

  三、充分防控,20分钟保畅通

  隔离点的3至5楼为入境人员的隔离区域,故障点所在的4楼正好处于隔离区域的中间楼层,感染风险大增。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安全修障,廊坊公司现场维修人员配合医生进行了全面防护,在防疫人员的带领下逐个排查故障隐患点,经过20分钟的排查检测后故障得到及时修复。

  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廊坊公司仍将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做好疫情期间通信保障,用责任和担当助力家乡人民保障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关键词:电信,廊坊分公司,入境隔离点应急保障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