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助力脱贫攻坚 望都电信责任担当

来源: 长城网   2020-08-05 17:30:37
分享:

  应望都县委县政府要求中国电信望都分公司于2019年1月份开始,对望都县中韩庄镇的薛庄村、荆庄村和黄土岗村进行贫困户扶贫,我公司根据情况派出5名员工分别对荆庄的15户和薛庄的10户贫困户进行帮扶工作,另崔龙总经理是黄土岗村扶贫第一书记。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在崔龙总经理的关切下,公司成立了扶分小组,按照县委组织部和中韩庄镇政府的要求对村中贫困户认真进行帮扶,期间崔总多次召开扶贫小组沟通会,以解决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电信公司内部扶贫小组沟通会

  我公司的帮扶人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根据各贫困户家中的实际情况,对于一些孤寡老人、身体残疾、和行动不便的家庭增加了走访频次,自行给他们购买一些营养品以及帮助打扫卫生等。

  望都电信总经理亲自慰问贫困户

  电信工作人员统计扶贫户房子漏雨情况

  雨季来临,我们的帮扶人员搜集到有部份贫困户的房子有漏雨情况,在帮扶小组沟通会上崔龙总经理迅速做出指示,在镇政府给贫困户修缮房屋之前,由电信望都分公司出钱给各房屋漏雨的贫困户购买塑料布,来解决各户的漏雨问题以保证平稳渡过汛期,此举也得到了镇政府的高度赞扬。

  今年是我们国家脱贫攻坚的验收年,7月20日由省组织的验收小组对我县扶贫工作开始进行验收,至目前我公司承包的贫困村薛庄、荆庄村和黄土岗村己经验收完毕,没有发现问题,按下来我们会按照县委要求继续我们的扶贫工作,以积极的态度和优秀的成绩圆满完成扶贫工作。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