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数码

佳能官宣EOS R3相机开发 连拍30FPS且眼控对焦

来源: ITheat热点科技   2021-04-14 15:46:45
分享:

  在去年发布EOS R5和EOS R6两款专业的全画幅微单相机后,佳能新机的传闻不是全画幅的速度旗舰微单EOS R1就是APS-C画幅的旗舰微单EOS R7或者更高像素的EOS R5s,不过佳能近期正在研发的微单却是EOS R3,这款相机主打高速度,高感光和高可靠性,并且还把一些佳能压箱底的技术都给用上了。

  佳能官方发布消息称,EOS R3新机是带有竖拍手柄的方形一体相机,并且是佳能首款全画幅堆栈式CMOS的相机,电子快门状态下的连拍速度可以达到30FPS,由于是堆栈式CMOS因此可能电子快门的果冻效应将会得到大幅度改善,并且此前EOS 3相机后被佳能雪藏的眼控对焦功能也重出江湖,相机可检测摄影师的眼睛瞳孔移动,摄影师的眼睛看向哪里,对焦点就移动到哪里,这项沉寂了20多年的技术终于回归了。

  目前EOS R3的其它疑似规格也已经流出,图像传感器为4500万像素,拥有60FPS的全像素四核自动对焦功能,在机械快门下连拍速度为20FPS,而并且新机采用了全新的白平衡系统,也同样支持8K30P的RAW视频拍摄。尚不清楚这些疑似规格参数的消息是否准确,对这款相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期待一下后续的消息。

关键词:佳能EOS R3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