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助力高考通信保障

来源: 长城网   2021-06-10 17:19:45
分享:

  又是一年高考季,十二年寒窗苦读,只为一朝圆梦。为了给承德市的每一名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休息环境。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多措并举,启动高考护航模式,全面落实和做好通信保障工作,为承德市学子高考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截止高考结束,承德市考点周边网络指标监控均正常。

  精心准备预判网络感知影响

  通过数据平台分析承德市13个考点区位和网络覆盖,由于高考场地安装信号屏蔽装置,对现网频段数据,对周边区域的通信网络质量造成影响,用户可能会无法上网,掉话,低速率,卡顿等情况,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提前通过微信朋友圈、营业厅等方式及时向用户温馨提示,让用户提前知晓情况,待考试结束后将恢复正常,避免对户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精准定位保障区域应急通信

  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成立高考通信保障小组。提前对高考考场网络覆盖评估,对考点周边的关键基站、弱覆盖区域提前进行扩容、参数优化,故障站点及时修复处理,确保周边通信畅通。高考期间,对区域网络实施重点网络实时监控,在各重要节点现场派驻人员,实时监控,及时响应,出现故障第一时间抢修处理,确保网络畅通。实时监测考点屏蔽器对网络的干扰和影响,实时向前后台保障人员发布网络性能预警和重要告警信息,实现网络故障的快速响应和安全处理。

  精确实时监控确保网络畅通

  中国电信承德分公司充分发挥网络、技术、服务优势,做好承德所有考点通信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网络运行良好。后续,承德公司将会在志愿填报期间全力保障网络运行畅通。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