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田微 2021-08-04 15:56:58
分享:

  7月30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正式印发《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按照《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以推进信息通信业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创新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系统部署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推广,持续提升行业管理和服务质量水平,提高网络安全和应急通信保障水平,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三件大事”,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再上新台阶。

  《规划》以创新驱动、开放融合、均衡协调、安全可控、绿色节能、惠民共享为基本原则,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行业发展新动能、完善行业现代化管理能力、加强区域协同发展、强化网络安全及应急通信保障为发展重点,预测了“十四五”时期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重点目标,确定了十项重点工程,提出了具体保障举措。《规划》为“十四五”时期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信息通信行业在城乡统筹发展和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中的重要驱动作用,拉动河北省新一轮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将组织带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强化实施保障,确保《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以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北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关键词: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