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快报
中移集成公司荣获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11-20 08:57:05

  11月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正定举行,大会以“融合创新 数字赋能”为主题。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杰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开幕式,并在主题峰会作了题为《把握融合创新趋势,推动数实互促共生》的主旨演讲。

  会上,由中移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集成)牵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协助申报的“中国移动数字政府能力平台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数博会“创新成果奖”一等奖。

  中移集成公司注册地位于石家庄裕华区,为中国移动旗下专注系统集成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承担中国移动智慧城市与全网DICT业务的专业支撑机构,中移集成助力全国各省移动的智慧城市与DICT业务发展,逐渐成为中国移动DICT集成业务与智慧城市建设服务的主力军。

  2021年,中移集成联合甘肃移动承接甘肃省数字政府总体规划和集成设计。甘肃数字政府项目是中国移动推进“5G+”多元应用、助力政府构建协同共享、分工有序的数字化应用工程,实现了中国移动首个省级数字政府的突破。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中移集成党委高度重视,创建26支党员突击队,让党旗在数字政府项目建设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纵向贯通,横向协作的工作模式,甘肃省数字政府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省直部门26个应用项目、市州12个应用项目、县区3个应用项目如期上线。甘肃省数字政府体系架构现已搭建完成,全省数据实现汇聚共享,并通过“集中上云,以数资政、以数辅政”效能评估系统、“甘快办”等特色品牌助力政务服务能力实现再升级。

  一年多来,各条战线捷报频传,中移集成在数字政府建设领域的品牌力和竞争力稳步提升。下一步,中移集成将以甘肃数字政府项目作为新起点,全力支撑中国移动落实“数字中国”战略部署和发挥数字政府建设“国家队”、现代产业链链长作用,助力各级政府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数字中国建设新征程持续注入移动智慧、贡献移动力量!

关键词: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一等奖
责任编辑:郑光昊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监督我们|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