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小辣椒员工设置错误损失40万 宣布履行错误订单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爱文 2014-06-11 08:11: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晚间消息,近日因小辣椒员工将天猫淘宝客的佣金比例设置错误,致使售价999元的小辣椒3S手机,小辣椒公司只能收到99元货款(P.S。消费者却仍需支付999元)。据了解,此次统共产生400余单销售,粗略估计小辣椒公司的损失达近40万。小辣椒宣布将履行这些错误订单。

  有消费者在互联网称,在天猫购买的小辣椒3S手机,收到的是空包裹。据了解,根据天猫的发货机制,3天内必须发货,否则对销售店铺处以售价30%的罚款。对此,小辣椒方面宣称,因为希望争取时间和消费者进行退款沟通,因此发送了一个小赠品而非手机给消费者,也就是网络盛传的“空包”事件。

  小辣椒的公关人员表示,经过内部艰难的讨论,最终还是决定无条件履行订单,心希望消费者谅解此次“空包”事件,真诚的说一声对不起。

  他解释说,简单的说,淘宝客是一个发动民间力量的广告体系,如果你通过一个淘宝客人士发出的链接购买某个商品,他就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佣金,通常这个数值是5-15%。

  但在此次乌龙事件里,小辣椒天猫店铺的工作人员将这个数值设置成了90%——这个信息瞬间被闻风而来的淘宝客做成链接散播出去。据了解,此次成交的400多单,几乎全都由数名淘宝客推荐链接产生。如果大部分客户选择不退款坚持收货,这几位淘宝客将顺利瓜分这意外而来的近40万红利。

  小辣椒手机的公关人员表示,虽然最终每台手机只能收到99元货款,但错在己方,与消费者无关,公司仍然决定无条件履行订单。

关键词:小辣椒,天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