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迅雷最快7月路演:核心营收受影响 估值下降

来源: 腾讯频道 作者: 雷建平 2014-06-12 08:37: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迅雷最快将在一个月内启动公开招股。目前迅雷已聘请券商与包括兰馨亚洲、广发证券等多家投资机构进行洽谈,双方洽谈预计会持续一两周时间。

  迅雷聘请券商与投资机构洽谈,一方面是对迅雷估值进行摸底,另一方面,则是希望迅雷在正式招股前能获得投资机构的支持,机构能在迅雷IPO时力挺迅雷公开发行的股票。

  在券商与投资机构初步洽谈后,迅雷也将启动路演,迅雷CEO邹胜龙及CFO吴韬等人将与机构投资者见面,进一步阐述迅雷公司模式,并与投资机构展开一对一对话。

  不过,多位投资人士对腾讯科技表示,相比两年前,迅雷估值已出现明显下降。虽然迅雷在IPO前引入小米、金山等公司投资,但迅雷的资本故事并不太好讲。

  由于下载模式普遍不被看好,及在移动端缺乏布局,迅雷前景被看淡,机构给迅雷的估值大概是6到7.5亿美元。2年前,迅雷冲刺IPO时的估值则是10亿美元以上。

  这也产生了一个连机构投资者都感到奇怪的现象:今年4月,迅雷通过引入小米和金山,加上原有投资机构晨兴资本、IDG跟进投资,迅雷获得3亿美元的资金,再加上自有资金,及公开发售股份,迅雷IPO后大概将拥有5亿美元的现金,估值尚不到所持现金两倍。

  迅雷的尴尬在于,估值遭遇下降的同时,却不得不上市。多位前迅雷员工对腾讯科技表示,迅雷上一轮上市未成造成大量员工离职,此次如果迅雷再上不了市,不仅之前加盟迅雷的一批核心员工可能离职,连多年在迅雷打拼的老员工也会心灰意冷萌生去意,这将动迅雷根基。

  遭遇净网运动影响核心营收面临影响

  据腾讯科技了解,迅雷估值偏低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缺乏足够的想象空间。目前迅雷营收主要由订阅营收、广告营收和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营收构成,而订阅营收已成迅雷最主要收入来源。

  迅雷核心收入来源构成

  招股书显示,迅雷2014年第一季度来自订阅营收已占到总收入60.3%,在线广告仅为18.3%,其他增值业务营收为21.4%,相比上年同期,迅雷最大变化是订阅营收占比大幅上升。

  迅雷在2012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2014年3月31日的订阅营收用户人数分别是401.7万、508.7万、517万人,一直在持续稳定的增长。

迅雷订阅营收用户增长情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迅雷,路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