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数码频道>>焦点资讯

高通或遭70亿元罚单 微软或被罚6亿美元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扬子晚报 2014-08-01 16:4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期,国内加大对垄断的查处力度,高通、微软等跨国巨头先后遭到国家发改委和工商总局的调查。据初步统计,按照《反垄断法》规定,如果高通公司在国内涉嫌垄断的情况被调查认定,高通将面临最高超过7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当然,关于高通的一切猜想,都要等待发改委最后的调查结果。

  微软或被罚6亿美元

  微软在华遭遇反垄断调查引起美国资本市场高度关注。根据《反垄断法》规定,经营者违反本法规定,结合2013年,微软全球收入为657亿美元,中国市场收入约占其收入的10%左右,按照《反垄断法》规定,微软可能最高面临6亿美元左右的重罚。

关键词:微软,高通,反垄断

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