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廊坊移动全面做好“十九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8 15:1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障网络与信息安全,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省信息化快速健康发展的现实需要。为切实做好“十九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廊坊移动成立了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专项领导小组,从六个方面切实抓好落实工作。

  一是加强基础管理。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明确工作原则,落实安全责任,回顾工作,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重点工作。宣贯网络安全制度,完善总结和通报机制,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二是针对基础通信网络、重要业务系统的安全,制订了专项保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三是分专业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机制,确保安全事件能及时发现并得到有效处理,提升网络安全保障队伍的应急响应能力,截止日前已累计完成应急演练6次。四是组织开展“十九大”网络安全防护检查。深入开展基站、机房、传输外线隐患排查、风险评估和整改加固等工作,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通信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截止目前已完成市区125个重点机房基站的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并整改重大安全隐患8处。五是加强核心机房、一干传输段落的巡检频次,由每天一次提升至每天两次。六是围绕高发事件和热点问题,实施开展跨企业、跨地区的互联网网络安全检查,努力营造向上健康的互联网网络环境。(刘冬梅)

关键词:廊坊移动,十九大,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