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千里桑干,幸福涿鹿
张家口移动助力中国·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8 15:1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涿鹿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五千年前,黄帝、炎帝、蚩尤中华民族三大人文始祖在涿鹿征战、整合,开创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史,创造了“龙”图腾,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第一次大统一。

  9月15日至10月15日,由涿鹿县人民政府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桑干河文化旅游节活动在涿鹿县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农历“八月初一到涿鹿拜三祖,八月十五到涿鹿过中秋”为主题,分为桑干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共祭中华三祖大典、“涿鹿历史文化高层”与“互联网+助力涿鹿大发展高峰”论坛和其他中秋主题系列活动等几部分内容,旨在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构建“大文化”“大旅游”主导产业,扎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千里桑干、幸福涿鹿,9月19日晚,由涿鹿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桑干河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涿鹿三祖文化广场举行。晚会以“千里桑干幸福涿鹿”为主题,分为“寻源—文化之源、寻根—民族之根、寻梦—复兴之梦”三个篇章。涿鹿本地音乐人作词作曲的歌伴舞《众里寻你》拉开了晚会的帷幕。

  为保障开幕式期间通信顺畅,张家口移动公司网络工作人员提前进行现场勘察,合理预估话务模型并制定详细的通信保障方案。为了让客户能够有更加流畅的上网体验,张家口移动提前新建4G网络S222配置基站,新建2G网络S444配置基站,扩容小区、扩容载频,现场投入应急通信车1辆,备用发电机2台,维护人员2人,优化人员2人。开幕式期间安排专人对网络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及时发现网络问题快速处置,全面保障客户上网需求。当天活动现场突破万人,整个过程网络运行平稳,未发生拥塞现象。

  为了提升涿鹿知名度,张家口移动利用自身优势,采用直播的方式,助力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通过短信平台对全网用户提前进行活动预宣传,客户可直接点击链接下载咪咕直播观看。通过引流数据方式将晚会引入咪咕直播平台,直播全程开幕盛况。在此基础上,联合涿鹿广播电视局将咪咕信号切入到电视台及电视台263直播网站中。通过直播推广,当晚咪咕直播点击量突破63万。使用咪咕直播看开幕仪式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现在有了咪咕直播,真的是特别了方便,直接用手机观看,画面很清晰,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整个晚会的现场氛围。”

  9月20日上午,在涿鹿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举办了“2017(丁酉)年共祭中华三祖大典”。9月20日至21日,在涿鹿梅地亚中华大酒店举行了“涿鹿历史文化高层”与“互联网+助力涿鹿大发展高峰”论坛。9月29日至10月5日,涿鹿中秋主题特色活动将持续开展。张家口移动公司将持续做好整个桑干河文化旅游节通信保障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上网体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罗燕高思琳)

关键词:张家口移动,涿鹿,桑干河文化旅游节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