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绿色节能 张家口移动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9-20 09:55: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探索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上,中国移动秉承“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一直积极履行承担社会责任,持续深入推动以节能减排为核心的“绿色行动计划”,真诚践行“以天下之至诚而尽己之性、尽人之性、尽物之性”的企业责任观来实现万物互联。

  在履行节能减排的道路上,张家口移动公司积极倡导绿色出行、无纸化办公、主人翁意识,员工积极践行绿色行动,把公司看做是自己的小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实现基站“绿色行动”节能减排工作,降低能源消耗,张家口移动根据一年四季温度变化,合理设置基站空调温度。通过动环监控系统远程调整空调温度设置,室温在5度至28度之间及时关闭空调,低于此温度开启空调制热,温度设置最高为18℃。关闭空调后,室内温度在28℃以上的基站,开启空调制冷,温度设置最低值为28℃。如遇突发天气变化,及时调整空调温度设置,做到合理用电,实现节能减排。冬天开启制热,每天检查环境温度和空调设置,保证空调制热温度不超过18度;夏天开启制冷,保证空调制冷温度不超过28度。春天和秋天以天为粒度查看机房环境温度,及时关闭不必要的空调制冷、制热,节约电能。

  根据工作开展制定了严格的制度流程,每周调取3000个基站温度与空调设置对比,及时调整空调开、关机,每年可节约用电36万度。

  张家口移动网络运维管理人员米飒是该项工作的督导,她的创新工作为节能减排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她告诉记者,这个工作在开始推广时大家都认为太麻烦,每天都得看监控平台。于是制定了考核办法,并发通报督促,逐渐将这项工作做到制度化,真正将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

  她说:“节能减排是关乎子孙后代的工作。我们要持续开展,造福子孙后代。”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家口移动公司还推广使用雾化喷淋技术,使得核心机房空调使用率时间每天缩减4个小时,11台空调每年可节电14万度。对大修更新退役的蓄电池开展测试工作,每年约500块电池仍可使用在小配置基站及直放站,实现了节能减排,减少电池采购费用30万元。

  张家口移动公司很多员工都是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小事、细微之处践行绿色行动计划,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营造企业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节能宣传小贴士

  张家口移动渠道中心班客服管理人员吴艳丽,作为班组长,她不光严格要求自己低碳出行,还督促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倡导大家共同遵守“浪费为耻、节约为荣”的行为观和责任观。

  在用电节能方面,倡导空调运行日少开1小时,或不开,无人时严禁开启空调;办公场所照明严格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在节约用水方面,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提倡员工使用自备水杯,减少塑料和一次性纸杯的消耗。多使用毛巾、抹布,少使用纸巾,下班及时关闭电脑,减少电脑与电量的损耗。

营业厅节能宣传

  在办公用品方面,积极推广无纸化办公,同时利用工作之余,召开班组会,专门学习和研究一些节能减排环保的知识、好方法、小窍门,提倡班组员工、全区投诉处理人员节约用纸,退费操作及审批环节由繁到简,需打印留存的部分现由4页改为1页,将用过的打印纸装订起来,反面做草稿本重复使用。

  这些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张家口移动公司全体员工将持续践行节能减排工作,为“绿色行动计划”注入了源源不竭的动力,用主人翁意识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阎少华)

关键词:张家口移动,绿色节能

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