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中国电信廊坊公司驻村工作组获评“实绩突出驻村工作组”

2018-03-06 15:16:5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中共廊坊市委组织部和廊坊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联合印发表彰文件,对2017年度市县两级驻村工作组进行了公平公正考核,中国电信廊坊公司驻康仙庄乡大辛庄工作组获评“实绩突出驻村工作组”,两位驻村同志获评“先进驻村工作人员”。

  2017年,根据市委、市政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部署,廊坊公司选定了霸州市康仙庄乡大辛庄为驻村帮扶对象,并选派了2名党员干部组成了驻村工作组,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村街改造帮扶工作。

  一、人员常驻,加强村务

  驻村人员把吃住和办公完全搬至村中,参加村委会议19次、参加村支部学习讨论10次,参与村委成员群众走访近百次、参与入户调解村民矛盾3起,驻村人员完全融入村街工作和村民生活。期间,协助村两委创新制定了2017年大辛庄“六册”(即《村务运行手册》、《村代会手册》、《村党支部手册》、《村监会手册》和《村“三重一大”手册》),协调组织了农业局农业知识讲座和村民消防知识培训等活动,得到全村百姓的认可。

  二、深入群众,排忧解难

  驻村人员牢记党员身份、恪守帮扶职责,把解决村民的切身困难作为首要责任。驻村中,与业务部门联合开展了“惠民宽带普及”活动,村民可优惠安装电信宽带,并为160余名宽带老用户做了免费提速。与党群工作部协同,组织了“党员自愿捐款”救助活动,120余名党员捐款8400余元,为老红军和困难户添置了生活必需品。协调市医院,抽调12名医务专家,开展了驻村现场义诊活动,为67户村民解除了疾病困扰。驻村中切实做到了一切从百姓需要出发、一切为服务村民着想。

  三、奔走协调,改造村街

  为了最大限度帮助改善村街面貌,驻村人员多方筹措资金、调度各方资源,协助村内完成了主干街道硬化1300余米,拓宽入村主干街道1条,迁移或拆除通信、供电或燃气管线1000余米,极大规范和改善了村街面貌。

关键词:中国电信廊坊公司,驻村工作组,实绩突出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