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iPhone X闪光灯低温下罢工 上市123天bug超过10个

2018-03-07 14:44:25 作者: 来源: 腾讯科技
分享:

  一直麻烦缠身的iPhone X又被揭发出新bug。不少中招的苹果用户吐槽,在寒冷低温天气下,iPhone X的摄像头的闪光灯会停止工作。

  有科技媒体报道,此问题覆盖的机型包括最新一代的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旧机型没有受影响。目前苹果官方尚未对此故障进行回应。此前苹果曾表示当环境温度在0度之下、35度之上的时候,iOS设备会发生变化。

  以往每代苹果手机的问世都会掀起一次热潮。作为苹果手机十周年致敬之作,被蒂姆·库克称之为“自从iPhone推出以来最大的飞跃”,售价高达999美元的iPhone X自11月3日上市以来,已经过去123天。

  AI财经社统计,截止发稿日,iPhone X被爆出的bug超过10个,所有bug都直接影响了iPhone X作为一款手机的基本功能。苹果官方对产品问题的回应通常是“正常现象”、“无法解决”或“正在调查中”,有的问题甚至没有得到官方回应。

  在iPhone X刚上市时,AI财经社第一时间搜集首批用户反馈,总结了iPhoneX的5大bug,包括:新手机出现黑屏或蓝屏、无线充电时可能损坏信用卡或智能钥匙、刘海屏与多数App不适配、在需要指纹识别的场景中无法登陆、Face ID在用户戴口罩、穿高领毛衣、与解锁时录入方向角度不一致的情景下无法解锁等。

  iPhone X上市后,关于其质量问题的报道一直没有断绝。AI财经社盘点,其中影响较大的新闻包括:

  杂音门:据外媒报道,有用户反馈使用iPhone X在打电话、听音乐有时会发出噼啪声,“只要开到最大的音量,就会有轻微的声音。”一位Reddit网站用户称,因为杂音问题,苹果零售店给他更换了一部新手机,但仍然存在杂音问题。

  绿线门:iPhone X 首次采用OLED屏幕也引起很多问题。全球各地多名用户通过社交媒体和科技网站爆料,其购买的iPhone X手机,屏幕右侧或左侧出现一条贯穿整个手机的垂直绿线,重启、甚至完全恢复设备等手段均无法消除。

  延迟门: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4日报道,当出现问题的iPhone X接听来电时,手机屏幕不会立即亮起,而是会有最多10秒钟的延迟,导致用户无法解锁屏幕接听或挂断来电。在苹果官网的支持页面,也有多名用户反馈类似问题。苹果回应称,“正在对这些报告进行调查”。

  降速门:2017年12月底,苹果公司承认为防止意外关机,系统会主动降低老化电池的峰值性能,因此造成手机运行速度的变慢。该声明发出后,苹果公司立刻成为众矢之的,在多个国家地区遭到消费者的抵制和诉讼。为平息民愤,苹果推出优惠政策:在2018年之前将更换电池的价格下调到29美元,中国区售后更换电池价格为218元。

  “缺耳朵”:有多名用户反映,在关机重启后,突然发现自己的iPhoneX右侧耳朵消失,变成方形屏幕边缘,“刘海”变成“偏分”,分析人士认为是系统适配环节出现bug。此外,还有iPhoneX用户反馈出现使用时屏幕变成半明半暗的“阴阳屏”。

  烧屏:苹果iPhone X使用了三星提供的OLED屏幕,OLED屏幕的硬伤是烧屏问题,当用户长时间在iPhone X上显示固定图像时,屏幕中会留下残影,不仅影响用户体验,还会加快屏幕老化速度,缩短产品寿命。苹果官方回应,烧屏属于正常现象。

  蓝牙掉线:许多用户反馈,他们的iPhone X连接蓝牙设备(比如音响)时经常掉线。比如国外网友@Joseph Martini就吐槽说:“无论在车内、还是连接其它设备,都会掉线。苹果最新的更新包也无济于事”。业内人士猜测,该故障可能是iOS 11系统在处理Wi-Fi和蓝牙的切换行为时引起。

  为什么iPhone X 问题频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一款颠覆性产品,iPhone X应用多项革新技术,包括备受争议的全面屏和Face ID,产品结构发生巨大改动,容易引起系统不稳定。

  问题背后,人们开始质疑现任苹果掌门人库克对产品的质量掌控能力。自从史蒂夫乔布斯2011年辞世后,苹果IOS系统更新次数和补丁数量猛增。除了必要系统维护外,频繁更新引起消费者不满,质疑苹果手机质量下滑,难以与其高昂的售价相配。

  不过在iPhone产品被唱衰的同时,资本市场并没有抛弃苹果,苹果的股价和市值依然坚挺。但一次次被bug推向风口浪尖后,曾笼罩在苹果手机头上的耀眼光环正逐渐黯淡。

关键词:iPhone X,闪光灯,低温罢工,bug责任编辑:李晓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