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资讯 | 拍摄技巧 | 应用 | 上网本 | 评价应用 | 热门导购 | 行业动态 行情报价 | 消费导购 | 数码 | 家电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 : 数码频道 >> 焦点资讯

移动黑科技云视讯 助力实现停课不停学

2020-02-09 16:45:5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1月28日,河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明确要求“全省所有大中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学期推迟开学,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倡导“提供网上学习课程,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并做好答疑和指导,实现停课不停学”。

  河北移动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号召,积极推进同步课堂业务,主动对接教育行业信息化需求主动走访教育管理部门,为客户提供教育行业“在线课堂”解决方案,根据不同年级、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具体的在线教学方案,向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在线学习资料,通过在线教育平台做好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同步开展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学习宣传等。

  移动黑科技云视讯,助力实现停课不停学

  “在线课堂”将通过云视讯软终端实现,以视频直播教学的形式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实现停课不停学。中国移动“云视讯”具有灵活的视频接入和网络适应能力,可以实现最大300个点位的同步线上直播学习,让师生通过视频自如交流与互动。

  疫情期间,小学生将坐在家中,通过网络就能像在课堂上一样接受日常的教学指导,教师可以在线为学生答疑解难,成功解决了疫情期间学生不能正常获取教育资源的难题,足不出户让学生学习不断档。

  快速响应需求,保障业务顺利开通 

  最近,由遵化移动公司支撑市教育局搭建的在线课堂信息化解决案例,登上了全省在线教育课堂领域的热搜。原来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遵化移动迅速组织各方力量,调动资源,基于市公司政企部和业支人员支撑,21人服务攻坚团队从2月7日17点30分开始,马力全开,直至2月8日凌晨5点40分,完成了5000余名教师和9.9万位学生家长后台信息录入和APP注册。按照原本单人单天录入1000户的工作速度,就算20个人也要在5天才能完成,但是在疫情严峻形势下,移动团队12个小时完成,创造了工作高效新记录!

  目前遵化全区学校师生可以通过手机、平板或电脑下载安装云视讯,遵化移动将为全市学生家长做好免费听课的培训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河北移动将以专业的顾问团队、技术支撑、网络保障团队,全力重保全省各地教育系统云视讯平台软终端部署,以优质的网络、流畅的平台助力遵化在线教育,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关键词:河北移动责任编辑:赵君华